>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会速递)大盘暴跌成交再创新高,防守反击观察短期变化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两市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资金出现恐慌性出逃,建议先防守反击,如果量能仍能保持在一个相对不低的水平,则短期的震荡调整力度料有限,如果盘面出现缩量持续下挫,则对于投资者的情绪面打击影响深重。

  晨会纪要

  方正证券指出,昨大盘下挫是为了5.30“忘却的纪念”,提示市场有涨必有跌,即便牛市,风险也无处不在。操作上,观察盘面变化,关注下一个风口所在,可借鉴5.30后的市场风格,先防守反击,逢低关注央企整合、国企重组、一带一路、资源及低价蓝筹股机会,逢高坚决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周四市场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资金出现恐慌性出逃,所监测的市场人气指数再度冲顶。除了两融保证金比例提高等盘前利空以外,周四市场盘中也出现多条利空,其一是汇金减持四大行;其二是传闻称央行向部分机构进行逾千亿元定向正回购;其三是人民日报发文称警惕金融业过度发展等。多空利空叠加,以及市场超买和冲关5000点关口,这导致了周四市场的暴跌。从盘面表现来看,牛市中的暴跌可能很快迎来反弹,但是汇金减持和人民日报的文章却释放了管理层对市场的暴涨存有较大的顾虑,因此后市即使反弹可能也不会太乐观了,建议逐步减仓。

  策略观点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持续2万亿的成交额和近400家的涨停显示市场超强格局,当前行情增量资金推动的风格明显,资金绑架市场的格局势必使得市场的动荡随之变动加剧。经过前期的疯狂上涨,今天市场的大幅杀跌多少有些意料之中,买盘力量的减弱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不论是下周新股集中申购的影响还是关于国家队减持的消息,此外,后台大数据显示新入市资金力量的减弱,包含卖空手段的中性策略产品有所热卖。就市场短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看,明后天的走势极其重要,如果盘面出现缩量持续下挫,则对于投资者的情绪面打击影响深重,市场元气的恢复或要待到6月上旬新股申购资金的回流;如果量能仍能保持在一个相对不低的水平,显示市场尚未引发过度一致的悲观预期,则短期的震荡调整力度料有限,不过符合管理层预期“慢牛”或成为市场的选择。

  财经大V视点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丘栋荣认为,短期的流动性因素可能是市场大跌的“罪魁祸首”。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短期流动性因素的影响,下周以中国核电为首的23只新股发行,届时可能会锁定8万亿申购资金,创下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的新纪录,由此造成的市场提前失血是周四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短期去杠杆的措施以及监管行动带来的调整已经开始,经历调整后,预期市场将重拾升势;而易方达基金认为,长期来看,A股市场在短期震荡调整中,有望完成从快牛到慢牛的切换,业绩增长良好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有望重新成为市场的主导。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9/200000437522.shtml report 130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两市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资金出现恐慌性出逃,建议先防守反击,如果量能仍能保持在一个相对不低的水平,则短期的震荡调整力度料有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