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厄尔尼诺 ”催生白糖上涨预期,糖业股表现强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糖价渐入上升周期,糖企将迎“甜蜜时光”,“厄尔尼诺 ”天气更加重了未来食糖减产的预期,截至发稿贵糖股份涨停,南宁糖业一度触及涨停。

  据国际糖业 组织此前预期,在2015/16年度,全球糖市将六年来首次出现供应缺口,供应短缺量将达200-250万吨。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为各国所确认的“厄尔尼诺 ”天气更加重了未来食糖减产的预期。在上一次“厄尔尼诺”事件中,国际糖价曾飙升至30年高点。

  分析认为,伴随着糖价最坏时期的过去,相关制糖上市公司未来也有望受益于白糖价格上涨,业绩也将迎来明显改善期。相关公司有南宁糖业(000911)、贵糖股份(000833)、中粮屯河(600737)等。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9/200000437621.shtml report 4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糖价渐入上升周期,糖企将迎“甜蜜时光”,“厄尔尼诺”天气更加重了未来食糖减产的预期,截至发稿贵糖股份涨停,南宁糖业一度触及涨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