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29日在金华举行 5股受追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傻瓜理财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29日在金华举行 发起成立跨境电商联盟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29日在金华举行 发起成立跨境电商联盟

  据获悉,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召开。大会将邀请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兰亭集势等国内外知名的电商企业高层,围绕“中国外贸新常态”、“一路一带助推跨境电商”、“自贸区与全球购的关系”等议题,与传统企业分享如何利用“一路一带助力跨境电商”。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将发起跨境电商座谈。大会期间,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发起成立跨境电商联盟,并请与会嘉宾共同签署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倡议。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已批复,“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永久落户金华。大会还将分设跨境电商平台招商与政策发布会、境外项目推介会、采购洽谈会、服务洽谈会和展览展示等多项对接活动。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义乌进口博览会将于6月4日-7日举行。将依托义乌市场30多年积累的内贸营销网络,打造全球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全国重要的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全国跨境进口电子商务重要基地。

  外运发展:三因素齐推动,超预期将兑现

  跨境电商格局正发生出乎我们意料的竞争格局变化。跨境电商主流消费者具有消费能力强、对品质要求高的特征。我们的调研显示,传统的两大电商的平台模式并未得到消费者认可,而某自营的大型电商以让我们惊讶的速度成长,并将以数十亿的采购规模和价格战展开对传统垂直跨境电商的进攻。外运发展凭借其三年来布局的跨境物流资源,已经在跨境电商货量方面,取得国内领先地位。

  预计中报预增具有较大的可能性。国君交运预计公司2015 年中报预增具有较大的可能性。一方面中外运敦豪因欧元贬值导致的成本下降和利润增长会持续体现,另一方面去年外运发展在底部对持仓的东航进行了计提,导致去年中报的低基数。

  华贸物流:业绩继续逆势增长,战略清晰执行力强

  公司战略规划清晰,转型持续向好。1)传统跨境业务继续优化客户结构,提升直接客户的比重提升综合毛利率;2)新业务:持续布局跨境电商物流业务,依靠德祥和国际快递牌照,基本实现海路和空路“两条腿”走路,积极与上游电商对接;3)并购预期强烈。公司在2015 年有望继续实现外延式发展。

  灵活多样的激励措施,强执行力保障业绩。华贸虽然是国企,但激励机制灵活多样,目前公司采用三种激励方式:a)市场化的薪酬;b)奖金与业绩直接挂钩:子公司及孙公司的经营团队可以保留当年净利润的30%归团队所有,上市公司高管则是享有当年净利润的5%的业绩奖金;c)对53 名核心骨干实施股权激励。

  快乐购:国内首家电视购物上市公司,“媒体+互联网+零售”稀缺标的

  国内首电视购物上市公司,极具稀缺性标的。公司2005年由湖南电视台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是商务部认定的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在国家严格规范电视购物市场中,公司作为第一家数字购物频道成功拿到全国电视购物频道牌照。主要通过湖南快乐购物频道、电商销售平台Happigo.com(包括移动终端)及电话呼叫中心三大渠道销售商品,主要经营品类包括家居生活、3C 数码、流行服饰、珠宝美妆等。

  内容端:集团媒体优势给予产品持续创新能力。基于全国型电视购物牌照持续与地方台合作扩大覆盖范围,截至2014年年底已经覆盖1.14亿户家庭;我们认为,公司背靠湖南广电旗下媒体资源优势,积极与电视综艺节目开展合作,与互联网电视合作打造OTT 电商平台,以新媒体方式开展社交互动式营销,能有效实现媒体流量向商品销售端的转化增值。

  小商品城:与天盟公司合作,加快一带一路布局

  2015年5月8日,原董事长金方平辞去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的相应职务。控股股东提议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朱旻先生为董事长候选人。

  朱旻1975年9月出生,2008年12月至2011年8月任义乌市后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11年8月至2014年1月任义乌市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2014年1月起任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14年5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总体来看,原董事长金方平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依法规范运作,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及经营发展。

  海宁皮城:与韩国理智约株式会合作,共建跨境电商平台

  皮盟投资成立于2015年5月12日,为有限合伙企业,总出资额为人民币370万元,合伙人共13人,其中普通合伙人为1人,有限合伙人为12人。合资企业漂洋过海信息公司主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发,采用海外直购和保税仓备货混合模式,从事海外商品的进口及销售。注册资本为1,8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20万元,占 40%;理智约出资720万元,占 40%;皮盟投资出资 360万元,占20%。预计2015年7月上线,漂洋过海的成立表明公司构建跨境电商平台项目的正式启动,韩国商品在中国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和消费基础,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对该平台进行运营和推广,打造跨境电商业务,加快公司配套电商业务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公司明年开业的韩国时尚中心项目的有效补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9/n414075898.shtml report 2540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29日在金华举行发起成立跨境电商联盟据获悉,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责任编辑: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