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首个冷燃煤机组项目在神华开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 国资委网站周五称,随着神华集团宁夏鸳鸯湖电厂二期2×11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浇注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世界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鸳鸯湖电厂二期2×11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该工程以“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百万间接空冷机组”为目标,以“一流、一优、两化、五示范”为基建目标体系,确保将项目建成清洁、安全、高效、智能的百万间接空冷典范工程,为神华集团百万超超临界机组树标杆、建标准、出经验。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东煤电基地唯一的两期工程同时外送电的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352万千瓦,也将成为宁东煤电基地装机规模最大的电厂。项目投产运营后各项指标均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利于促进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对提升神华集团“绿色高效发电”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9/200000437688.shtml report 51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国资委网站周五称,随着神华集团宁夏鸳鸯湖电厂二期2×11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浇注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世界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