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试验基地落户新疆昌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9日电(记者刘杰)记者从正在新疆昌吉市举行的2015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区域物流发展论坛上获悉,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试验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核心区物流产业孵化基地落户昌吉市。

  借着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昌吉市正加快物流业发展。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马雄成说,昌吉已与乌鲁木齐铁路局合力打造天山北坡昌吉、准东、小黄山、乐土驿四大现代物流基地,启动实施昌吉三工火车站、亚欧国际物流港、闽昌工业园、新疆信息产业园等产业发展平台,中疆物流、连云港物流等一批集仓储配送、中转物流、中转集散为一体的重大物流项目落地,面向中亚、西亚的物流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玮表示,具备资源、政策、区位优势的新疆,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最前沿,作为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名埠,昌吉市正在建设的新疆亚欧国际物流园、西域通联国际采购中心等,为现代物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新疆将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和“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其中,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机械装备出口、信息服务业出口都有昌吉市具体承担的重点项目。

  位于天山北坡的昌吉市是新疆农副产品、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的重要物资集散地,境内亚欧大陆桥铁路、312国道、连霍高速公路穿城而过,具备东联内地、向西辐射中亚、西亚及欧洲的枢纽和中心优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9/c_1115454303.htm report 743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9日电(记者刘杰)记者从正在新疆昌吉市举行的2015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区域物流发展论坛上获悉,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试验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