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艾诚主持2015创新中国 对话阎焱、姚劲波等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近日,由创业邦主办的第九届2015创新中国(DEMO CHINA)春季决赛在京举行,共有2560个报名团队,超过100位评委,报名观众近10000名参与。艾问传媒创始人、独立双语主持人艾诚受邀主持,对话本次大赛的超级评委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以及DCM的董事合伙人卢蓉。

 

  在人人都称赞这是最好的创业时代时,艾诚犀利冷静反问全场,“在如今这个打破桎梏万家争鸣的创业时代和这个野心优雅一掷千金的投资时代。无论是创业者还是创投人,你们是否相信我们在最好的时代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在全世界都认为人人创业的最好时代已经来临,是否我们应该冷静思考——难道创业不是少数人的事情吗?”

 

  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业、创新与成功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提高创业成功概率。“一个企业的成功和失败其实涉及到创业者与企业家的差异。创业者创造财富,却未必创造价值;而企业家不仅要创造财富,也一定要创造价值,并且要通过制度的安排把这种价值传递下去。创业者通常敏感,灵活,易变,而企业家则需要理性,沉稳,坚定。”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为创业者提供了三条建议。“首先,你要确认自己真的很优秀,能坚持下来创业这件辛苦的事;第二,行百里者绊于九十,你至少要迈出第100步,差一步往往就不会成功;第三,要给情怀留下一定空间。我们都在学赚钱的方法,努力使自己的财富增值,实现财富自由,这无可厚非,但人生如果把钱当成工具是悲哀的。我们一方面在商业上追求成功,创造价值,但出发点不应该只是为了挣钱,而是应该为社会进步创造价值。

 

  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则认为,今天的融资和退出都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创业方向也足够多,中国的创业公司正享受着别的国家享受不到的待遇,尽管创业非常艰苦,但当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很喜欢这件事时,内心的感受应该是非常快乐的。

 

  本次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上,最明显的创业趋势是O2O和互联网金融类初创企业的兴旺。在2560多个报名项目中,O2O企业占据将近一半的比例,晋级终极PK的速派得,是一家提供城市物流解决方案的企业。与此同时,医疗健康领域也涌现不少新秀,中国著名儿科专家崔玉涛及其团队创立的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也出现在终极PK的舞台上,其首个APP育学园是一款互联网化的产品,希望让这位知名儿科医生的专业积累借助互联网无边界地发挥价值。最终获得DEMO GOD大奖的gogo运动随身听以一款仅3克重的防水运动随身听赢得了全场的热烈喝彩和几位评委的一致高分肯定。O2O物流项目速派得与互联网金融风控数据系统神州融获得并列第二名。

  据悉该创新中国的原型起源于美国DEMO,是已经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新技术、新趋势的创业展示平台。

  (部分转自:人民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30/n414115674.shtml report 3149 近日,由创业邦主办的第九届2015创新中国(DEMOCHINA)春季决赛在京举行,共有2560个报名团队,超过100位评委,报名观众近10000名参与。艾问传媒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