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正式合并 核电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重组设立29日有了最新进展。据国家核电网站消息,29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经国务院批准,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配备的决定:王炳华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其所任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自然免除;孟振平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同志所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自然免除,到龄退出领导班子。

  另外,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之后也将启动IPO。

  广证恒生指出,“华龙一号”正式开工,中国核电IPO、总理出访拉美继续推广核电、中电投与国核合并事项也了落地,核电产业利好事项不断。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核电板块今年催化因素多,继续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江苏神通和中核科技。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1/n414182111.shtml report 518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重组设立29日有了最新进展。据国家核电网站消息,29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经国务院批准,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