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价卖收藏品不成 反被骗走10多万元

来源:光明网

  因为喜爱古件儿,内蒙古包头市刘先生花大价钱买了不少收藏品,随后将这些收藏品照片发到网上供人鉴赏,引来不少人围观,一名自称亿万富翁的张姓男子更是要以1800万元的价格将这些收藏品全部收购。正当刘先生满心期待着这笔交易时,没想到却遇到一个连环骗局。

  网上晒藏品引来“大买家”

  70多岁的刘先生称,从前年开始他迷上了收藏,两年间大大小小收回来十多件玉器,花掉了400万元人民币。“本想给下一辈留些财产,没想到儿孙们都不太喜欢这些,所以我想把它们卖出去折成现钱。”刘先生说。

  随后,刘先生将所有收藏品信息挂到了一个收藏网上,几个月后,刘先生接到了一个号码归属地为北京的电话。

  “2014年下半年打来电话的人自称姓张,问我是否愿意以300万价格转卖,被我否决了。”刘先生说。直到2015年1月,他再次接到之前自称姓张的男子的电话。“在这次电话里,他说我的收藏品被他国外的朋友看上了,他愿意出资1800万买了带出国去,如果我愿意就让嘉德公司的小赵和我联系,我答应了。”刘先生说。

  3个月后,一个自称是嘉德拍卖公司的赵副总经理联系到刘先生。“对方说收藏品带出国必须先过户,让我先打5万多块钱。一时出手心切,就把钱转给他们了。”此后,赵姓男子连续3次以不同理由让刘先生给他汇款10多万元。

  买卖不成反被骗走10多万

  5月上旬,刘先生的一个亲戚去北京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询问此事,可经查,该公司并没有赵姓人员的信息,刘先生打钱的账号也不是嘉德公司的。但对方称北京嘉德公司有好多家,并且已经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打算近期带着订金来包头市验货。

  5月20日,刘先生在家里等待验货,谁知半夜接到了对方的电话。“他们说工作人员路上出车祸了,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了。”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待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变得不耐烦了。“一打电话他们就说现在忙着处理丧事,等过段时间再和我联系,我问他们交易是否还继续,他们支支吾吾,我说我不交易了,让他们把我那十多万打回来,但他们不说话。”刘先生说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万般无奈下只能选择向当地警方报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1/n414202788.shtml report 945 因为喜爱古件儿,内蒙古包头市刘先生花大价钱买了不少收藏品,随后将这些收藏品照片发到网上供人鉴赏,引来不少人围观,一名自称亿万富翁的张姓男子更是要以1800万元的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