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升至49.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2,较初值49.1有所上调。

  该数值高于上月终值48.9,但仍处于荣枯线50以下,表明制造业活动仍未摆脱萎缩区间。

  分项来看,5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跌破荣枯线并创历史新低,显示外需疲弱;同期产出指数亦出现年内首次萎缩,创13个月新低,表明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经济下行压力不减。

  实际上,近期官方已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包括降息、降准,暂缓清理税收优惠,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等。特别是5月以来,国务院及所属各部委出台的与稳增长相关的文件不下10个。

  这些政策效果已经有所体现。中国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至50.2,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双双回升。

  据财政部数据,今年1-4月中国国企利润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经营状况有所好转。财政部表示,这说明前期政策效应正在释放。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陈中涛指出,目前来看,稳增长政策措施效果逐渐显现,经济增长态势向趋稳方向发展。后期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发挥,经济增长态势有望企稳回升。

  不过,汇丰经济学家菲迪斯认为,从最新数据来看,官方可能还需要出台更多举措来提振内需,恢复增长动力。

  5月发布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要抓紧推出一批有利于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改革新举措,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力。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01/7314177.shtml report 831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晓喻)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2,较初值49.1有所上调。该数值高于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