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重仓中国股票 预测三季度初降准50个基点

来源:搜狐财经

    经历了上周股市大跌后,A股本周一再次迎来反弹。超过4%的涨幅,让沪指重新站上4800点。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 (Jing Ulrich)今日表示,摩根大通已在5月5日将中国股票升级为重仓,该机构看好新兴技术领域、基础设施行业、医疗行业和房地产板块等。

  “我们对A股相对乐观。虽然指数在五月底出现了大幅回调,而且也有迹象预示泡沫的扩大,但结合A股本身的特点,以及对比其他国际市场以及以往牛市情况,A股在近期的预期仍然是较为乐观的。”她称。

  2015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扬的过程。上证综指涨幅达到43%,而深证成指更是收获95%的涨幅,MSCI中国指数上升25%。

  摩根大通认为,即便中国经济在今年仍然面临压力,而股票市场由于受到政策面和资金面等多方面的利好,仍有潜力继续维持上行趋势。其中的驱动因素包括:国内流动性提高、央行政策创新、房地产交易提高以及资本账户改革加速等。

  该机构也注意到了中国股市当前泡沫的问题。李晶称,作为泡沫象征的一个现象是四月份股票账户新增数量突破1600万,已经超过了上一轮中国牛市的纪录。另外,截至5月22日,两市融资总额已超2万亿人民币,融资总量占A股流通总量的占比约3.4%。

  摩根大通正密切关注上述风险。

  对于近期盛传的A股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李晶表示,这并不会一蹴而就。新兴市场国家指数纳入MSCI都会需要一个逐渐的过程,一方面需要该市场达到一定的开放程度,另一方面在纳入之后,也会有一个权重从较低水平逐步增加的过程。

  市场普遍认为如果A股被纳入该指数,将大有助于当前的牛市行情。因有大量追踪该指数的外资基金可能买入A股。此前因制度限制,国外投资者无法自由买卖A股,所以A股一直未能被纳入主要国际指数。

  股市的火热得益于近期政策的宽松——今年前五个月决策层已先后推出了多项宽松措施。但是否会有进一步动作,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今天上午刚刚公布的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处于50上方。尽管制造业仍面临较大压力,但该数据至少表明货币政策宽松和财政政策放松为经济提供了缓冲。

  李晶预测表示,如果5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没有明显改善,之后的两个月里可能还会有25个基点的基准利率下调。此外,摩根大通还预测三季度初,央行可能会下降50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郭儒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1/n414227122.shtml report 1156   经历了上周股市大跌后,A股本周一再次迎来反弹。超过4%的涨幅,让沪指重新站上4800点。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JingUlrich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