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巨无霸来了!本周新股这4只值得申购

来源:同花顺

  6月第一批新股又来了。在全民股神买啥涨啥的时候,虽然散户们对于新股的热情不比从前,但是这回发行的21只新股无论从体量还是题材上均相当优秀。据测算,此次新股将会冻结大约8万亿元左右的资金。相较于前几次新股申购2万亿元左右的冻结规模,这次可能真的会让资金面吃紧一把。

  此次发行的21只新股,5只在主板发行,另有16只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发行的行业较为集中的有电子设备、采矿业以及纺织品行业。发行时间上有11只新股在本周二(6月2日)发行,其中就包括巨无霸中国核电(601985)。

  中国核电作为此次发行中的巨无霸公司,共发行38.9亿股,募集资金139亿元左右。这家公司将于本周二开始申购,顶格申购需要1167万元左右的市值再加上400万元左右的申购资金,这体量创下了5年来的历史之最。

  中国核电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和管理,是我国核电企业中市场份额第一的企业。此次募资的金额将用于10台在建核电机组及补充流动资金。此前其竞争对手中广核电力(01816.HK)率先在2014年12月在H股上市。核电企业由于建设期极长因此需要巨额资金来补充前期的投资,依靠募集的百亿资金才能利用杠杆完成千亿规模的核电建设,这也是核电巨头齐齐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的原因。

  预计中国核电上市后的热度必定凶猛。但是由于申购的资金量过大,因此散户们量力而行,资金量不足的绕开巨无霸找寻小而精的股票也不失为上策。

  新闻整理了此次发行的21只新股,根据申购日期以及申购资金量推荐四只股票。

巨无霸来了!本周新股这4只值得申购
  

  市值30万元以上—绿城水务(601368)(申购代码:780368申购日期:2015.06.02周二)

  这家公司主要从事自来水的生产和销售、生活污水处理等公共事业业务。目前,公司的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在南宁市占有绝对的市场地位。随之而来的是公司稳定增长的收入以及净利润。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9.86亿元,3年平均增速为11.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35亿元,平均增速16.2%,绿城水务在A股已上市的同类可比公司较多,包括重庆水务(601158)、首创股份、国中水务(600187)等。绿城水务的优势在于供水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的毛利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出色的业绩再加上近期火爆的环保题材,表现值得期待。顶格申购需要44万元的市值,冻结资金28万元左右。

  市值10万元-20万元—索菱股份(002766)(申购代码:002766申购日期:2015.06.03周三)

  车联网从来都是汽车行业最火热的概念之一。其中大致分为软件和硬件产品等。索菱股份主要从事的就是软件中车载信息终端系统(CID)的生产销售等,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车联网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多媒体导航系统、多功能娱乐系统、智能化系统三类。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净利润6450万元。上市企业中对标企业包括启明信息(002232)和合众思壮(002383),这些股票在股价上均有不错表现。索菱股份的优势在于研发能力出色,而车联网的崛起使其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定格申购需要18万元左右的市值,冻结资金13.5万元左右。

  市值10万元以下—信息发展(300469)(申购代码:300469申购日期:2015.06.03周三)

  公司身处软件行业,主要从事面向档案、食品流通追溯等领域的信息化系统开发与服务。其中,食品流通追溯是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产业,也是对国内食品质量严格把关的重要手段。信息发展2014年营业收入3.68亿元,实现净利润3758万元,净利润3年平均增长率为18%左右。由于其主要客户为政府机构,信誉较为良好,再加上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建议积极申购。顶格申购需要6万元左右的市值,冻结资金6万元左右。

  市值10万元以下—神思电子(300479)(申购代码:300479申购日期:2015.06.03周三)

  神思电子主营业务为身份识别领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专业从事智能身份认证终端和行业应用软件的生产销售。自2004年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开始,智能身份认证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公安以及各类金融机构、铁路等行业,需求量增长表现尤为明显。而公司在身份识别行业内发展也很迅速,2014年营收为2.47亿元,净利润为4225万元,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保持在10%左右的区间。其行业特性显著,预计上市后收到追捧的可能性很大。顶格申购需要8万元的市值,冻结资金8.82万元左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50601/c573177685.shtml report 2462 6月第一批新股又来了。在全民股神买啥涨啥的时候,虽然散户们对于新股的热情不比从前,但是这回发行的21只新股无论从体量还是题材上均相当优秀。据测算,此次新股将会冻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