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车”正式发动 南北车合并更名中国中车8日复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 今日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 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更日期为2015年6月8日。同时,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中车上市,在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或将强势上涨。一是,南北车停牌期间,李克强总理出访时与国外签署多项高铁大单;二来,南北车5月7日停牌至今,沪指已经上涨了近700点,横空出世的中车有补涨需求;三是并后的中国中车将两车的协同效应逐步发挥,对盈利能力将形成有效拉动。

  早在昨日晚间,中国南车就已发布公告,称中国南车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中国南车正式更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

  同时,中国中车新领导班子也正式确定。原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为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原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总裁刘化龙分任中国中车副董事长,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任中国中车总裁,原中国北车副总裁赵光兴、孙永才、余卫平任中国中车副总裁;原中国南车副总裁詹艳景、王军、楼齐良任中国中车副总裁,原中国北车董事会秘书谢纪龙为中国中车董事会秘书。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底,南北车正式宣布合并事宜。此次合并后新增A股股份共计111.38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新增发行H股股份23.47亿股。合并完成后,南车集团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34%股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持有30.5%股份,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6%。随着此次合并换股实施完毕,中国中车总股本也将达272.88亿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3/n414328570.shtml report 727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今日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更日期为2015年6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