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不利天气提前应对 粮食收购进度快于去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3日电(记者陈尚营)记者3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安徽自5月28日全面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以来,农民售粮踊跃,市场价格平稳。针对近期阴雨高温不利天气,粮食部门主动加强与气象、农业部门沟通,及时掌握雨情、机情、麦情,积极完善应对措施。

  据介绍,针对不利天气,安徽省粮食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小麦收购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切实加强小麦烘干应急措施的通知》,要求各级粮食部门抓好小麦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卖粮难”。要求第一批532个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立即开展收购,启动烘干设施,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入库粮食符合水分要求。据摸底统计,目前安徽省拥有烘干设备的企业253家,共有烘干设备1857台(套)、烘干能力1.18万吨/小时,可协调调度用于帮助农民烘干小麦,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民损失。

  据了解,目前安徽确定全省小麦国有粮食委托收储库点及租仓收购点1293个,有效空仓容1040万吨;其中首批启动库点532个,有效空仓容490万吨;落实夏粮收购资金230亿元,截至6月1日已拨付收购资金2.7亿元。截至3日,全省各类粮食企业收购今年产小麦7.8万吨,同比增加3.8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4.1万吨,托市收购2.5万吨,同比分别增加1.9万吨和0.8万吨,收购进度快于去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03/c_1115502670.htm report 667 新华网合肥6月3日电(记者陈尚营)记者3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安徽自5月28日全面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以来,农民售粮踊跃,市场价格平稳。针对近期阴雨高温不利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