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50余名华商将共赴第13届东盟华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3日电  (李晓琳)云南省侨办3日向媒体发布,第13届东盟华商会将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昆明举行。截止6月2日,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余名华商和华裔专业人士报名参会。

  本届华商会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和“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和东盟自贸区建设,发挥东盟华商会的涉侨国际引资引智平台作用,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交流,世界各国华商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并在国际区域合作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期间,将举行华商论坛、投资项目洽谈专场、引智专场、中缅经贸合作项目专场及海外华裔专业人士专场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

  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袁光兴透露,截止6月2日,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社团和企业的750余名华商和华裔专业人士报名参会。其中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等一批知名华商和侨领。

  “本届华商会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袁光兴说,本届华商会拟签约经济科技项目5个,资金合计人民币近70亿元,还将邀请50名海外知名华裔专业人士携带91项科技成果参会。

  据悉,本届华商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辐射中心要求,邀请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华商论坛发表演讲,深度探讨和解读“一带一路”政策和发展机遇,号召知名华商领袖共同参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

  东盟华商会自2003年创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2届,共组织了近30场项目推介会,西南六省区市2000余户企业参会,3500多人次的华商与各省区市企业对接洽谈,累计达成引资项目合同、协议近100个,实际到位资金超过50亿美元。已成为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西南地区加快开放发展的一个特色品牌,也是国侨办重点支持的全国侨务系统两大经济科技品牌活动之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03/7320295.shtml report 934 中新网昆明6月3日电(李晓琳)云南省侨办3日向媒体发布,第13届东盟华商会将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昆明举行。截止6月2日,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余名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