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收购去哪儿网要约被拒 股价连续大跌

来源:界面 作者:郑萃颖

  截至2015年6月2日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收盘,携程股价下跌5.62%,创下6个月来最大跌幅,6月3日开盘后携程股票仍继续下跌。6月2日去哪儿网宣布拒绝携程收购要约,投资者担心,持续的价格战会拉低携程利润。

  6月2日携程股价下跌5.62%至77.04美元,6月3日携程股价继续下跌至74.88美元,下跌2.8%。去哪儿网股价则基本维持不变,截至6月3日收盘时为45.71美元。

  6月2日去哪儿网在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时称,2015年5月8日,公司收到携程旅行网主动收购其所有流通股的要约,经过深思熟虑,于2015年6月1日书面拒绝了该提议。

  随后在6月3日,携程旅行网公告说,今年5月,在去哪儿主动接触携程对其进行投资的意愿下,携程向去哪儿的董事会发出了一份包含保密条款及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初步收购提案,表达了收购去哪儿的可能兴趣,但“本星期携程收到去哪儿拒绝了该提案的书面通知,并表示希望就此事宜进一步与携程进行谈判。基于去哪儿最近的业绩表现和公司行为,携程不再保留与其继续探讨可能的投资机会的兴趣”。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事项谈崩,意味着两家中国在线旅游最大的企业还将继续激烈竞争。

  美国券商Stifel周二宣布将携程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主要理由是认为“携程将针对去哪儿的竞争采取应对措施”。

  今年第一季度去哪儿网财报显示净亏损7亿元,是去年同期四倍。携程第一季度净亏损1.26亿元,连续两个季度亏损。两家的毛利率都在下降。

  今年5月22日,携程收购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艺龙,携程与去哪儿网的竞争更加严峻 。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4/n414446745.shtml report 738 截至2015年6月2日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收盘,携程股价下跌5.62%,创下6个月来最大跌幅,6月3日开盘后携程股票仍继续下跌。6月2日去哪儿网宣布拒绝携程收购要约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