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洋码头”强制取消客户订单 律师称涉嫌违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洋码头赶“黄牛” 误伤消费者

  部分消费者订单被强制取消 电商回应正在研究补偿措施

  “满51立减50”、“充值100就送100”,时下不少电商为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不时开展此类优惠活动。本来兴致勃勃地下单,以为捡到便宜的消费者,事后却发现订单被莫名取消。近日有消费者向本报反映,称在一家名为“洋码头”的电商网站参加活动,订单无故被取消。网站回应称,此举为打击“网络黄牛”,可能误伤正常消费者,事后会采取补偿措施。

  消费者投诉 订单被强制取消

  据消费者张先生称,5月26日他在微信上看到一家名为“洋码头”的电商广告,内容是“满51立减50”,优惠力度之大一下吸引了他的注意。“我赶紧注册了账号,下单购买了一款售价为55元的意大利面。”

  第二天,当张先生再次登录“洋码头”网站想看看商品是否发货时,却意外发现账号已被锁定。一头雾水的张先生急忙与电商客服取得联系。“对方回复说,通过系统检测,发现我的账户有发放优惠券的行为,所以被锁定。我再多问几句,他们就直接关闭对话了。”

  张先生对此表示,他没有客服所说的行为。因为双方沟通不畅,张先生只得先将事情搁置下了。“前两天我再次登录网站,发现账号解封,但是订单强制取消了。”对此,张先生感觉很窝火。“虽然钱不多,可他们这种行为让我很生气,事先都不通知一声。”

  无独有偶,消费者王先生也遇到了这种情况。王先生称,他也参加了“洋码头”的优惠活动,下单购买了一盒价值59元的巧克力。“5月26日下的单,第二天账号被锁定,昨天发现订单被取消。”目前,王先生已就此事投诉至工商部门。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在“洋码头”的微博上有不少消费者留言称,遇到了账号被锁、订单被取消的情况。

  网站回应 打击“黄牛”造成误伤

  昨天,记者与“洋码头”网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封停一些账号也属无奈之举。“有些用户注册了大量不实账号,进行虚假交易用以套取优惠券。这种网络黄牛会影响正常购物,所以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

  工作人员坦言,可能误伤了一些正常消费者,事后会给他们补偿,但具体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

  律师说法 电商平台涉嫌违约

  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认为,电商的行为涉嫌违约。“消费者下单,即可视为双方达成了合同,电商不可单方随意更改或是取消订单。”李晓震解释称,即便电商认为有用户存在不良行为,也应该将满足何种条件定义为“不良”行为进行公示,让消费者提前知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5/n414473645.shtml report 1119 洋码头赶“黄牛”误伤消费者部分消费者订单被强制取消电商回应正在研究补偿措施“满51立减50”、“充值100就送100”,时下不少电商为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不时开展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