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漳州力推清洁能源建设 光伏发电13项目并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义祥家空地上的光伏发电板,颇为壮观。 高淑萍 摄
郑义祥家空地上的光伏发电板,颇为壮观。 高淑萍 摄

郑义祥向记者介绍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功能,显得颇为在行。 高淑萍 摄
郑义祥向记者介绍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功能,显得颇为在行。 高淑萍 摄

  中新网漳州6月7日电  (郑晓青 陈希铭 高淑萍)国家电网漳州供电公司7日表示,从2014年3月首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至今,漳州地区已受理15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发电工作。其中,个人光伏发电项目已有6个。

  2014年3月,漳州朝阳镇石井村村民郑义祥自建的太阳能发电站,顺利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同时并入国家电网运行。郑义祥成为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后,漳州地区首个“吃螃蟹”的人。

  “一期工程是边建边发电,一年里发电约10万千瓦。”按照福建省上网电价0.4379元每度的价格,郑义祥的电站一年多来已给他带来了8万多元的收益。

  漳州地处福建沿海平原地带,太阳能资源丰富,特别是东山、诏安和龙海局部被列为福建太阳能资源最优质的地方。为此,漳州供电公司推出一系列便利举措,鼓励光伏发电项目实施并网。

  漳州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班吴凡介绍说,一般家庭只要有足够的面积安装光伏组件,就可以提交申请,电力部门无偿向用户提供并网申请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合同协议签署、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全过程服务。

  相对于个人项目,以企业为单位申请的光伏发电项目亦在漳州发展壮大。目前,漳州市供电公司已受理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福建省立兴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完成并网的有7个,累计发电容量达12335千瓦。至此,漳州地区已完成并网的13个项目,月均总发电量达1.24万千瓦。

  为了更好的促进分布式电源快速发展,规范并网服务工作,漳州供电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精简并网手续,并行业务环节,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分布式电源并网速度,努力做到让分布式电源并网一路畅通、全额消纳。

  当前,雾霾已经成为中国重大民生问题,而电能替代,特别是清洁能源替代可以有效缓解雾霾。漳州正大力发展风电、水电、核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以进一步实现环保目标。统计数字显示,该市清洁能源占比已达20.6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07/7327129.shtml report 1598 郑义祥家空地上的光伏发电板,颇为壮观。高淑萍摄郑义祥向记者介绍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功能,显得颇为在行。高淑萍摄中新网漳州6月7日电(郑晓青陈希铭高淑萍)国家电网漳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