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启动 助东北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6月7日,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这是东北亚首个国际航空城,总占地1.5万亩,其中一期开发用地约3400亩,由绿地集团和南航集团强强联手打造。

  据了解,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新城,将带动临空经济发展的新一轮机遇,形成以航空产业为驱动的区域经济新模式,为以大沈阳为核心的东北经济枢纽增添动力,将打造成东北经济新引擎,助力东北经济创新转型升级。

  5月25日,沈阳市市长潘利国一行专程莅临绿地集团总部参观考察,对绿地在沈阳的投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期待与绿地深化合作,希望绿地集团加快推进空港新城等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在沈阳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领先优势,尤其是在现代服务业综合体、新型产业园方面,为沈阳城市建设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力争在金融、基建等更宽领域实现新的共赢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东北在国家振兴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东北区域在绿地全新的战略规划中不可或缺,绿地整体创新转型升级过程中,绿地东北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将通过创新升级多元化投资注入发展新动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实现绿地东北业务提质增效。针对房地产主业,绿地将在传统住宅开发业务基础上,加大城市综合体及产业地产开发力度,确保绿地在东北地区的投资强度、产品质量、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距沈阳重要交通枢纽—桃仙国际机场仅5公里,将借助沈阳桃仙机场在东北亚的辐射力,重点面向韩国、日本、俄罗斯,形成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北区域总部聚集区,打造包含区域金融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咨询中心、培训中心的航空全产业链总部集群。同时,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将结合产业和城市规划发展方向,依托园区三条功能轴线,形成产业服务核心及生活服务中心,并将园区空间有序规划为五大产业片区及生态型国际精英社区,实现“两核三轴六片区”的理想布局。项目首期启动400亩,包括高端别墅园区和办公、酒店及商业为一体的综合商业配套,打造为临空产业新城。

  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启动,是在2015年绿地集团启动全面创新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绿地集团与南航集团强强联手打造东北经济新引擎之举。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将全面整合东北空港经济资源,创造新的航空经济生态,为沈阳乃至东北亚提供更为强大的经济枢纽力量,将商务、智慧、生态理念融入核心产业,布局涵盖航空信息技术、泛港智能物流、泛港总部经济等全空港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产城一体化优势,助推沈阳成为“国际航空之都,临空产业之城”。

  绿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号召和政策导向,始终将东北区域作为重要的国内区域市场之一,目前绿地集团已在东北区域拥有较为成熟的投资布局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为助力东北振兴,2015年绿地全面启动东北区域业务的创新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东北区域业务,强化房地产主业优势的同时,多元化投资方面也进展迅速、收效明显。除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之外,已与哈尔滨市政府成功签署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备忘录,就哈尔滨地铁6号线、9号线等开启全方位合作,利用PPP模式积极参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融领域布局,东北区域相关重要金融业务发展成果也即将浮出水面。(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6-08/7329306.shtml report 1481 中新网6月8日电6月7日,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这是东北亚首个国际航空城,总占地1.5万亩,其中一期开发用地约3400亩,由绿地集团和南航集团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