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强背离信号仍存在 重大悬念明日将揭晓

来源:同花顺财经

  周一沪指继续上攻,收盘于5131点。但不大和谐的现象是,目前盘面背离信号制约作用仍存在,多头若大意极易引起空头反扑!并且,明日将有重要悬念揭晓,也将影响短期多空力量的对比,值得投资者注意。

  先从盘面观察,目前背离信号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大盘继续创新高,但MACD、RSI等经典技术指标并未同步新高,背离明显;二是大指数强势,但小指数却大跌,创业板甚至暴跌近5%,反差强烈;三是涨停股与跌停股共存的现象持续出现,且今日跌停数大幅增加。

  这些背离现象连续出现,表明市场分歧在加大,盘面动荡加剧;短期若多头不能及时发力化解,则大概率迎来空头的再度反扑,巨震或不可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明日MSCI将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如果纳入,这无疑是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数十亿美元将被引导至A股,加强海外资金布局势头,更激发多头的信心,有助于股指冲关。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对外开放、引资入市是监管层一直以来的致力方向,A股融入国际市场的希望在加大;更重要的是,中央锐意改革,继续提振市场信心,各路资本源源不断寻机入市,只要成交量保持活跃、市场热点不断,则意味着牛市逻辑未变,未来涨势可期。

  因此,投资者应着眼大格局、而非陷入短期的多空纠缠,才能更好摸清牛市脉络,把握低吸良机。近期赚钱效应延续,中小盘股调整后,蓝筹股又接力崛起,尤其是国央企混改概念,以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601766),中粮系的中粮地产(000031),国投系的国投新集(601918)等持续涨停,此外还有中纺投资(600061)停牌,洛阳玻璃(600876)、瑞泰科技(002066)强势上涨等等,个股机遇层出不穷。

  总之,在中央改革、保增长继续发力背景下,诸如国央企改革、一带一路、能源互联网、电改等,其中补涨叠加事件驱动的蓝筹股,以及产业运作叠加利好催化的中小创,仍是投资者近期的财富方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8/n414634302.shtml report 848 周一沪指继续上攻,收盘于5131点。但不大和谐的现象是,目前盘面背离信号制约作用仍存在,多头若大意极易引起空头反扑!并且,明日将有重要悬念揭晓,也将影响短期多空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