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车市冷清 因股市“把所有钱抽走了”

来源:新华网

  券商和车商,中国人现在更愿意对谁打开钱包?从现在情况看,券商似乎略胜一筹。

  美国彭博新闻社8日报道,北京居民汤姆·张(音译)这样的消费者正在推迟购车计划,想在股市中搏一把。

  张先生原先在美国别克汽车和德国大众帕萨特汽车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决定把30万元人民币购车预算投进股市。

  一年多过去,眼见30万元持仓变成80万元,现年26岁的张先生说,“我觉得我擅长炒股。我能赚更多”。

  他说:“既然鸡还能下蛋,为什么要杀鸡?车以后总是可以买。”

  据彭博社数据,截至5月22日,中国投资者开户总数相当于过去4年间的总和。

  与股市的火爆对比,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车市上月销售增速为两年多来最低。

  报道援引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的话说:“股市就像一个泵,把所有钱抽走。”

  他说:“不管诱惑多大,人们都不买车。他们希望把钱投在股市。”

  崔东树认为,只有股市恢复理性,汽车市场才可能恢复活力。

  张先生认为,等那天到来的时候,他赚的钱应该可以买辆高端车,“我想可以买奥迪A4或宝马X3,或许更好的车”。

  相关阅读:中国车市冷清

  资金黑洞 股市吞噬车市?

  与车市遇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股市的热火朝天。过去12个月,上证综指暴涨了近150%,年内涨幅也超过50%。创业板更是从年初开始疯长了超160%。

  库存高:中国进口汽车十年首现供需双降 去库存需5个月 多家车企降价限产 

  洗牌:豪车品牌陷入“微增长” 排名座次或洗牌

  新常态:汽车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 增长将从两位数变成一位数 

  车企表现

  大众:大众系在华遭滑铁卢 市场份额猛降销量同比下滑  

  通用:汽车业的寒冬到来:上海通用40款车型集体降价 

  豪车现状:雷克萨斯在华自损豪车形象 大幅甩卖降价换销量 

  中国股市有多疯狂?

  图解:悲剧收场?一图看懂A股:贵的逆天 太疯狂 

  揭秘:三张图告诉你中国股市多疯狂 

  马路股市沙龙:上海街头再现马路股市沙龙 股民扎堆谈股论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9/n414682107.shtml report 2474 券商和车商,中国人现在更愿意对谁打开钱包?从现在情况看,券商似乎略胜一筹。美国彭博新闻社8日报道,北京居民汤姆·张(音译)这样的消费者正在推迟购车计划,想在股市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