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跌0.36%收复5100 核电板块涨停潮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二开盘,沪指高开瞬间跳水逾1%,开盘五分钟破5100,随后探底回升震荡走高,再创本轮牛市新高,最高点位达5147.45点;十点半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盘面上蓝筹股低迷,题材股涨幅收窄,沪指跳水失守5100点;午后开盘沪指围绕5100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收复51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5113.53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跌幅0.31%;创业板报3705.54点,涨幅0.03%。

  板块方面

  核电板块活跃,板块掀涨停潮,中国一重、佳电股份、丹甫股份、自仪股份等9只个股涨停,中核科技、赣能股份、浙富控股、纽威股份、东方电气暴涨靠前。

  煤炭股午后直线拉升,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涨停,陕西煤业、露天煤业、陕西黑猫、山西煤电、郑州煤电大涨靠前。

  船舶概念股集体大涨,亚星锚链涨停,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钢构工程涨幅靠前。

  上海本地股异军突起,光明乳业、上海贝岭、润达医疗、双钱股份、海利生物、自仪股份等10股涨停,上海电气、强生控股、三爱富、上实发展等暴涨靠前。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高伟达、雪峰科技、田中精机等30股涨停,天和防务、老百姓、暴风科技等股涨幅靠前。

  石墨烯概念股拉升,乐通股份、龙星化工涨停,当升科技、拓邦股份、生益科技、烯碳新材、力合股份、中超电缆涨幅靠前。

  智能机器概念股大涨,永创智能、华铭智能、先导股份、华宏科技、田中精机等8股涨停,三丰智能、楚天科技、金海环境、机器人、海伦哲涨幅靠前。

  3D打印概念股强势爆发,中航重机、紫光股份、苏大维格、机器人、山东矿机、银邦股份、大恒科技涨幅靠前。

  智能穿戴板块活跃,达华智能、奋达科技涨停,邦讯技术、安洁科技、欧比特、宝莱特、合力泰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认为,虽然大盘最近盘中屡次大幅跳水,不过最终均反转上涨,并且成功突破5000点,这是典型的牛市格局。不过,创业板则在不断的争议和利空中走弱,上周五高台跳水,多头毫无招架之力,短期疲态俱显。创业板走势可能拖累大盘。短期来看,市场有望继续在权重的带动下高歌猛进,而题材股由于前期获利较大,调整的脚步不会停止,或许存在中期调整的可能性。

  分析认为,大盘在5000点左右的震荡很正常,就是为了清洗前期获利盘,稳固5000点支撑的作用。目前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依旧是处于一个多头掌控的行情,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不变。

  另外,今日出炉的五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近期利空消息较多,盘面走势趋于诡异,精选个股显得更为重要,但大盘中期牛势不改。踏上牛途下半程的市场对投资者的操盘要求无疑大幅提高。投资者应不断提高自身穿越牛熊的素养,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609/n414703742.shtml report 1434 搜狐证券讯周二开盘,沪指高开瞬间跳水逾1%,开盘五分钟破5100,随后探底回升震荡走高,再创本轮牛市新高,最高点位达5147.45点;十点半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