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王催生高价楼盘频现 北京豪宅交易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昔日地王项目如今陆续入市,高地价催生了高房价,一批批高端楼盘纷纷亮相,成交业绩日益活跃。最新数据显示,北京豪宅交易量持续四周攀升,仅6月第一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豪宅签约19套,创年内新高。

  今年北京豪宅项目销售量持续攀升。据亚豪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第一周,每平米均价超过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豪宅项目,实现成交57套,相比前一周增加17套,这是北京豪宅市场连续第四周成交量上涨。

  今年前5月,北京豪宅成交量逼近去年全年水平。该数据还显示,1至5月,北京3000万元以上豪宅项目成交162套,接近去年全年的173套水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指出,豪宅销售周期一般需要5至8年以上,但眼下销售却十分火爆,这是因为市场资金充裕,使得北京楼市回暖呈现由中低端向高端蔓延的态势。

  前几年,北京土地市场竞拍火爆,知名开发商竞相争抢核心地块、热点地块。位于北五环外的孙河地块,当年楼面价达每平米4.8万元,刷新2013年北京土地单价纪录。目前,该地块获准入市,最高每平米18万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豪宅观念正在发生变化,过去在人们的思维中,只有长安街属于豪宅,随着中心城区土地供应数量的减少,三环至五环间的西局、东坝、农展馆等地块,成为房企打造高端楼盘的最新项目。

  “面粉贵过面包”的现实,拉动了北京房价不断上涨。一些高端楼盘在京城纷纷入市,每平米10万元的在售楼盘,有万柳书院、润泽御府、长安太和、中轴国际、盘古大观等项目;也有价格在每平米6万元的泰禾北京院子等项目。

  郭毅分析认为,这些最新推出的项目,由于当年拿地成本普遍较高,因此入市销售价格会被再度提升,带动了整体豪宅市场价格的普遍上涨。

  据悉,全国最高房价前十名排名榜单新鲜出炉,北京、上海、深圳领跑前三,均价超过每平米3万元,其他城市依次排名为杭州、温州、广州、三亚等。

  北京高端楼盘价格惊人,被称为全国第一高价楼盘是北京的合生·霄云路8号,每平米50万元;其次是上海黄浦湾壹号,每平米38万元;排名第三的是深圳天琴湾,每平米20万元。

  高端房市场销量攀升,令开发商在一线城市拿地热情不减。6月以来,上海、苏州等城市推出多宗土地,吸引众多知名房企竞相争抢。其中上海闸北“双子地块”出让,华润华发联合体耗资158亿元摘得,刷新今年上海总价地王新纪录。

  今年一些标杆房企纷纷进入土地市场。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第一周,一线城市签约住宅土地6宗,平均楼面价每平米2.1万元,创造单月历史纪录,溢价率也高达32.48%。知名房企华润购地108.45亿元,万科购地19.2亿元。

  张大伟称,北京商品房已经进入高端化,预计2015年,北京待售豪宅套数超过1000套。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未来北京豪宅市场价格有望持续上扬。

  作者:于立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6-09/7332582.shtml report 1395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于立霄)昔日地王项目如今陆续入市,高地价催生了高房价,一批批高端楼盘纷纷亮相,成交业绩日益活跃。最新数据显示,北京豪宅交易量持续四周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