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中车暴跌9.7%近跌停 两交易日市值锐减1346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周三开盘,中国中车延续惯性下跌,大幅破位。午后,中国中车继续暴跌,截止收盘,中国中车股价暴跌9.7%,报26.52元/股。两交易日A股市值锐减1346亿。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开盘中国中车曾触及涨停,但随后迅速跳水一路下滑,午后尾盘一度触及跌停,收盘跌逾9%。单日市值蒸发1700亿元。

    今日继续大跌之际,到底是谁在砸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日查询龙虎榜发现,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单日卖出中国中车股票高达11.65亿元。根据该营业部前期操作来看,背后极有可能是一位通过北车换股进入中车前十大股东的个人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车的龙虎榜上,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共计卖出11.65亿元,占中车当日全部成交的2.65%。如此大的出货量,来自一家游资席位,确实引人注目。
记者查询前期龙虎榜数据发现,该营业部此前多次出现在中国北车的龙虎榜上。其分别于今年1月16日、4月9日和4月20日买入中国北车1.75亿元、1.79亿元和4.17亿元;于1月16日、2月2日和4月22日卖出中国北车6869万元、1.18亿元和4.30亿元。

    从当时北车的股价走势来看,这几笔交易似乎有"追高后割肉"的感觉,但其具体有多少笔操作无法查证。按昨日该营业部超过11亿元的出货量来看,记者大致估算出其减持掉的中车股份在3800万股左右,这与中车最新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唯一的个人投资者钱卫东持股数极为接近。钱卫东一季度末时,持有北车2597.76万股。

    同时,南北车合并时的换股比例为1:1.1,而5月7日停牌前,南北车的股价差并没有达到这个比例,所以在换股后,持有北车的投资者直接获得了8%左右的收益。由此推算,北车最后一个交易日29.98元的收盘价,相当于折价至27.25元,相比昨天35.64元的开盘价,有高达30%的收益。获利盘的利润空间不言而喻。

    中国中车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宣告这一世界最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同步登陆A+H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0/n414774006.shtml report 1002 周三开盘,中国中车延续惯性下跌,大幅破位。午后,中国中车继续暴跌,截止收盘,中国中车股价暴跌9.7%,报26.52元/股。两交易日A股市值锐减1346亿。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