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奢侈大牌鞋服抽检不合格 爱马仕、迪奥再上黑榜

来源:现代快报

  古驰、爱马仕、迪奥等大牌鞋服动辄几千、上万元,但价格高大上并不意味着质量也过硬。昨天,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流通领域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情况,95种商品被查出不合格,其中就包括以上奢侈品牌产品。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包括古驰、迪奥等品牌上黑榜,这并非第一次,爱马仕去年被质监部门查出不合格的次数超过10次。尽管这些奢侈品牌屡次被查出不合格,但很多中国消费者依然很热衷于去购买。专家认为,对这些品牌处罚力度太弱,违法成本太低,所以情况不见改观。现代快报记者 张瑜

  质检报告

  迪奥、古驰、爱马仕等再上黑榜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的通报,这次抽查涉及北京9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服装及鞋类商品,共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95种。在此次抽检不合格商品中,服装售价千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服装总数的81%,这些产品就包括爱马仕、D&G、迪奥、古驰、芬迪等奢侈品牌。抽检中发现,古驰一款男装不仅容易掉色,还爱起球,而爱马仕男士针织套头衫、芬迪女士连衣裙、迪奥和D&G的上衣纤维含量不合格。

  现代快报记者查阅以往报道发现,像是迪奥、爱马仕等品牌被曝质量不合格,并非首次。

  今年3月,广州工商部门公布的皮具箱包类商品抽检结果中,不合格率近三成,其中就有普拉达、古驰、缪缪等品牌。同月,广州工商部门公布的服装抽检结果中,香奈儿、迪奥、雨果·博斯、阿玛尼等均上黑榜,不合格产品多为耐水、耐汗渍、耐洗色牢度不合格等。而在去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抽检中不合格情况较为严重的依然是进口服装类,爱马仕、无印良品等知名品牌在2014年的抽检中累积不合格次数均超过10次。

  网友吐槽

  开线的才是正品,质量好的是假货

  最近,一则题为“名牌包包缺点大吐槽”的帖子在微信里被热传,其中提到一个吐槽某大牌包包的段子特别经典:“如果你买个××的包用了一年,拉锁没坏,Logo没掉,没开线没掉色,质量杠杠的,基本可以证实你买的是假货了。”据说这是一位时尚博主发的微博。

  市民吴小姐对此也颇有感触,提到该品牌的包包她也是满腹牢骚。“一直记得导购说过,开线的才是正品,不开线的是假货。”而一位做奢侈品代购的卖家告诉记者,很多奢侈大牌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质量问题并不稀奇。“就算质量差,就算价格贵,还是有很多人买啊!”

  不光是奢侈品代购很火,这些品牌的线下销售也一样火爆。今年上半年,香奈儿、普拉达、卡地亚、迪奥等国际大牌在中国内地大幅降价后,就曾一度掀起排队购买热潮。今年3月中旬,香奈儿在南京降价,德基广场的香奈儿专卖店门口一度排起长队,一款热销手袋尽管降价依然价格不低,但还是特别受追捧。部分热门款式快速售罄。而5月底,古驰宣布部分商品低至五折后,南京的专卖店也是长队排了好几天,甚至有人还是翘班来抢购,可见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屡上黑榜却不见改观

  是因处罚太轻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说法,像是爱马仕等品牌在2014年的抽检中累积不合格次数均超过10次,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各地发布的质量抽检报告中,爱马仕、普拉达、迪奥等也是多次登上质量黑榜,可为何屡次被查被罚,这些品牌依然没有整改呢?对此,有专家就认为,对这些品牌的处罚力度偏弱,这些奢侈品牌的违法成本太低,所以情况才不见改观。

  南京市玄武区消协副秘书长孙育浩介绍说,他们平时也会接到不少有关奢侈品牌的投诉,主要涉及退换货、产品质量、标注等问题。“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高价格不一定代表是高质量的产品,两者之间没有必然性。”孙育浩说,对于发现质量问题的奢侈品企业来说,发现质量问题会要求企业整改,或者对其处以罚款,但这些处罚太轻,不一定能起到效果。

  各家奢侈品牌门店在各地被查被处罚,对整个品牌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孙育浩认为,如果国家工商总局对企业进行约谈,如果问题严重的话就对厂家进行罚款,这样或许会起到一定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11/content_402054.htm report 1929 古驰、爱马仕、迪奥等大牌鞋服动辄几千、上万元,但价格高大上并不意味着质量也过硬。昨天,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流通领域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情况,95种商品被查出不合格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