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医疗与福利:让科技真正影响老年人的生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快鲤鱼
 

    Kian Saneii已经在技术领域工作近30年了,因此他总以科技的眼光来审视这个世界。当他开始帮助父母照顾年老的祖父母时,却震惊地发现,如今这个被数字化环绕的世界在老年护理方面却始终固步不前。

  他说:“在这方面我体会深刻,当我试着寻找一些相关信息,却没有一个分类与照顾我的祖父母有关。我很奇怪,数字革命已经发生30年了,而唯一与老人相关的仍然是‘我摔倒了,站不起来了。’”

  同时,他也承认,科技与老年人并没很好地融合。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也突然悟到一个事实:大多数老年人都很熟悉一个主流科技产品,电视。所以,从2009年开始,他就开始设计一款基于电视的平台,这个平台与数字信息相结合,用一个遥控器就可以操作。

  基于软件操作的解决方案Independa应运而生。看护人员和家庭成员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手机应用程序进行视频通话,在Facebook上发信息和图片,预约护理,设置服药提醒,还可以跟他们挚爱的长辈们一起玩游戏。它还可以连接血压监测仪、体重秤和血糖仪,甚至可以作为门禁监视器和警报系统。而在终端的另一头,老年人可以使用同样的功能,却不需要登陆系统,不需要互联网。他们的电视可以接收一切信息和提醒内容,而操作,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遥控器。

  这个创意已经帮助Saneii获得了11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并赢得了2015年度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onsumer Electronic Show)的“科技创造更好世界” 奖(Tech for a Better World)。但对于他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拥有18名员工的公司来说,最大的成绩,还是开创了与世界最大电视制造商LG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当Saneii设计自己的系统时,LG也在设计相似的内容。其后双方结盟。现在,LG生产的电视,都预装了Independa的老年人护理系统(名为Angela),他们还生产一个外置机顶盒,通过HDMI端口,可以把任何一台电视转换为Independa机器。LG用于医院和高级住宅区的电视同样支持该软件套装。

  “这就像是灌篮得分一样精彩!”Saneii说,“在那些地方,每个房间都至少得有一台电视。而这就大大减少了员工的麻烦,他们可以远距离观察病人的情况,人们甚至可以用它来时刻关注自家老人的身体状况。”

  尽管Independa可以用于医疗辅助,它最初却是为解决一个老年群体面临的最大问题而设计——社交孤立(social isolation)。孤独感普遍存在于老年群体当中,而那些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员住得很远的老年人,则更有可能有健康问题、加重旧病,甚至罹患精神抑郁。而经常性地与老人们通过视频聊天、发短信或照片保持联络,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Saneii说:“我们现有医疗系统的缺陷很大,它建立在亡羊补牢的基础之上。对老年人来说,护理目标应该是尽可能长久地使他们不要经受治疗,那么不让他们离群索居是很好的方法。”

  与LG合伙使Independa覆盖到了全球,公司有意与更多设备相结合,比如Apple watch和消费型健身设备。Saneii说道:“最美的事莫过于这个市场正在变的更快、更好、更便宜。我们的目标就是革新无限,大道至简。”

  更多医疗创意发明

  每月支付49美元,用户每天就能收到来自Vida’s健康训练软件的健康资讯,以及每周一次的视频检查,同时,一位健康教练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收集用户信息,以监控用户的日常行为以及睡眠状况。对于慢性病患者来说,它还能为其制定与医生面对面的身体检查,而这项功能花费不菲。

  就是它:一款外形卓越的智能手表。瑞士生产的WithingsActivité可以追踪用户的日常行为以及睡眠状况,并连接Health Mate软件进行健康训练。从里到外都拥有绝妙的虚拟界面。

  用Beam’s玩游戏、获得奖励,并追踪你的行为习惯。它是一款内置蓝牙的动作感知型牙刷。

  CrossChx’s是一个私人专属平台,它从医疗数据管理处提取加密的个人信息,为每一位用户建立独特的全球身份信息库。它的SafeChx软件通过用户指纹登陆,降低了医疗记录的错误风险,并提高治疗质量。

  Sleepio是一个数字化的平台,它通过个性化的行为治疗以及规划工具来帮助用户战胜失眠。用户将得到一个虚拟的睡眠专家的指导。

  PerfectServe’s是一个即时通讯工具,创造更有效的病患护理过程。它授权临床医生第一时间确认并联络最合适的护理小组成员,减少等待时间、打电话和二手信息以及其他阻碍带来的问题。

  Thync,一个智能手机与头带相结合的套装。它会根据需要,利用电脉冲刺激大脑来使人安静或兴奋起来。

  室内健身者们也可以体验绝佳的户外景色。在有氧健身器材上安装一个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并通过BitGym’s系统的虚拟旅行界面在全世界跑步吧!

  Pavlok智能手表承诺将破除你的坏习惯——从吸烟到咬指甲——只需要五天时间,每次你管不住自己的时候,它都会给你一个小小的震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1/n414841758.shtml report 2674    KianSaneii已经在技术领域工作近30年了,因此他总以科技的眼光来审视这个世界。当他开始帮助父母照顾年老的祖父母时,却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