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车股价暴跌:股民要跳楼 官微称愿做大家出气筒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神车抛锚了?中国中车合并后周一重新上市,如期给股民分得一个大礼包,A股股价靓丽涨停。然而,这样的欢喜仅仅持续了一天。从周二(6月9日)开始,中国中车股价就开始暴跌。

  2015年6月9日,中国中车以35.64元的涨停价格开出。但在随后短短的5分钟内,股价却出现了大幅跳水的走势,全天震荡幅度高达20%。昨日再次下跌9.73%,今日开盘继续高开低走持续下跌,收盘股价跌至25.94元/股。

11日中国中车A股走势
11日中国中车A股走势

  股民忧心要跳楼

  6月9日晚11时多,中国中车官在其官方微博称“今天被骂惨了”。不过,中国中车也表示:“理解大家的心情,也愿意做大家的出气筒。”公司还表示,坚定看好中国中车的未来,但公司也提示股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但是持续的下跌使得股民担忧中国中车会成为中石油第二。“周二从涨停到跌停,我们可以忍耐一下罢了,但是这一切是在中车复牌后的第二天,且在南北车重组停牌期间大盘上涨了近千点所发生的。”有股民不满地表示。

  但是持续的下跌使得股民担忧中国中车会成为中石油第二。“周二从涨停到跌停,我们可以忍耐一下罢了,但是这一切是在中车复牌后的第二天,且在南北车重组停牌期间大盘上涨了近千点所发生的。”有股民不满地表示。

  除了不满外,甚至有股民表示要轻生。网友“想挣钱的散户”在中国中车的股吧里发贴称融资四倍满仓中车,称“输掉了所有”,并称“别了,家人,我爱你们,我爱这个世界”,暗示其已经有了轻生的打算!
中车股价暴跌 股民要跳楼 官微称愿做大家出气筒

  机构大战博弈忙

  对于接连大跌,有网友失望表示“神车”走下神坛。不过,对于两日之间的暴跌,也不乏对资金操纵博弈的猜疑。

  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中车昨日遭到了机构的大举抛售。卖方前五席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其卖出金额合计为7.79亿元。此外,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了2.8亿元,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卖出了2.03亿元,卖出中国中车金额最大的为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11.64亿元。买方席位方面,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为首的游资则在大肆抢筹,买方前五席位合计买入中国中车9.45亿元。

  市盈率高利好现

  北京高华在研报中表示,考虑到中国中车A/H股目前对应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为53.3倍/21.7倍,而全球铁路装备同业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中值为12.9倍,公司A股估值偏高、H股估值也已较充分。

  此前,对于中国中车的复牌,机构曾表示,南北车股票自重组消息发布以来一直高歌猛进,充分释放利好,未来中国中车有一定的上涨想象力,但在复牌后能否保持强劲表现,还需要公司的业绩支撑。

  利好已经出现,今天,中国中车发布重大合同公告。这是南北车合并过后,公司首度以中国中车的名义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159亿元,合同总金额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经审计2014年营业收入的13.3%。

  不知这份百亿合同,能否力挽狂澜,使公司股价出现转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06_11_323043.shtml report 2080 中国神车抛锚了?中国中车合并后周一重新上市,如期给股民分得一个大礼包,A股股价靓丽涨停。然而,这样的欢喜仅仅持续了一天。从周二(6月9日)开始,中国中车股价就开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