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浦东公布国资改革18条,推进直属企业兼并重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2日讯,上海浦东新区周四(11日)召开区内国资改革会议,会议提出了上海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在上海浦东众多上市国资国企中,浦东金桥(600639.SH)、外高桥(600648.SH)被着重提到。未来,浦东金桥将更加注重市场化发展,提高对于股东的回报;而外高桥则将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大型的投资控股型公司。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上海浦东新区国资委官方渠道获悉,在周四召开的浦东国资国企改革会议上,浦东新区政府提出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

  会议指出,浦东在下一步的国资国企改革中,将提高国资在临港、中部等重点区域比重,推进直属企业兼并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能级。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加快上市公司产业转型步伐,提升国有资本影响力和行业地位;促进国资高效流动,打造适合浦东特点的综合国资运营平台,跨主体、跨系统整合资源,开展资本运作,实现股权有序流动。

  会议上同时强调了,上海自贸区以及科技创新中心在浦东国资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位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未来,浦东国资国企改革需要服务自贸区与科创中心建设,满足浦东生产力布局要求,推动区域开发与产业发展。

  据了解,按照大会公布的方案,浦东南汇工业园区公司将并入金桥集团,在继续做好上海自贸区金桥片区和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的同时,以金桥集团为龙头重点实施“中部崛起”战略。

  上海自贸区另一开发主体外高桥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战略目标明确、治理结构规范、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竞争优势突出的国有投资控股公众公司,以市场化手段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建设。

  大智慧通讯社还了解到,本次大会公布的第一批改革中,包括调整金桥集团与浦东金桥股份公司的关系,构建功能与市场两个平台,实施分类改革、分类运营。

  改革后的金桥集团定位于政府功能性业务运行载体,股份公司进一步强调市场化公司定位和走出去发展,以创造股东价值为主要目标,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资本回报率。

  同时,会议传出的信息还显示,浦东新区将设立区级国资流动平台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资系统内市场竞争类企业的股权划转至平台。

  此外,据了解,浦东新区还将把海洋高新公司并入港城集团,优化临港地区国资布局,重组后的港城集团,成为区级国资在临港主城区唯一的基础开发、城市建设和产业集聚载体,对海洋高新公司开发区域的投入力度将大幅提升。

  周五开盘,经过短暂停牌,在浦东国资改革会议上被重点提及的外高桥、浦东金桥周五复牌双双涨停。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12/200000440467.shtml report 124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2日讯,上海浦东新区周四(11日)召开区内国资改革会议,会议提出了上海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在上海浦东众多上市国资国企中,浦东金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