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互联网母婴品牌“爸爸的选择”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新媒体专电 6月12日,一款名为“爸爸的选择”的中国互联网母婴品牌,及其海选的形象代言人央视主播孙然,登上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代广场,传达关爱母亲、尊重女性的现代理念,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行人驻足。

  一个刚诞生不足半年的互联网创业品牌,就代表中国国产母婴品牌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最国际化的平台华丽亮相,显示了互联网创业的无限活力和可能。

  “爸爸的选择”采用“互联网+制造业”模式,不但开拓了母婴产品线,扩充纸尿裤、拉拉裤、湿厕巾等产品门类,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多优质可信赖的母婴产品,更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制造业,引发全行业关于产业创新和战略调整的思考。

  创业的念头,源自个人的“痛点”。清华毕业的樊喆,在孩子出生的时候发现自己面临奶粉和纸尿裤的选择难题:买进口产品太贵,且假货横行;选择市场上便宜的产品,又不放心让孩子当实验品。跟大学同学崔翔聊起这件事,崔翔的孩子也刚刚告别纸尿裤,对这个行业外资品牌的高溢价深有体会。而此时,北大化学系毕业的王胜地刚刚结束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留学准备回国,基于多年的电商创业经验,他发现在“互联网+”和大众创业的背景下,母婴产业蕴藏巨大的创业机会。

  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创立一个互联网母婴品牌,为下一代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同时降低中国家庭在此类产品的支出。

  作为一个新兴的品牌,“爸爸的选择”代表了三个公司创始人,同时也是三个爸爸的选择:希望能给自己的宝宝,以及更多的宝宝们选择好的材料、好的设计、好的外观,来制造好的产品,同时以好的服务来为宝宝的父母减少疑虑、减少担心,更减少在母婴产品上的花费。

  “爸爸的选择”理念和商业模式的确立,来自对整个母婴产业现状的精准把握:一是整个母婴市场仍然处于上个世纪的“产供销”商业模式,即使现在火热的母婴电商平台,也只是在销售方式上进行有限创新,整个产业链条并未有大的改变;二是在母婴领域,中国制造与中国品牌制造,还存在巨大鸿沟,主要市场被花王、宝洁等国外品牌垄断;三是新的母婴人群,完全习惯在互联网环境下的生活方式,从而带来很多行为习惯的变化。出身不同领域的“爸爸的选择”创始人,整合营销、电商、供应链三个方面的优势资源,最终确定用C2M(即顾客对工厂)方式进军互联网母婴行业。

  在中国社会追捧奶爸形象的背景下,“爸爸的选择”品牌诉求迅速获得了大量妈妈的共鸣,一诞生就引起巨大关注。其在百度上的搜索量一度逼近宝洁旗下的纸尿裤品牌Pampers的50%,成为被搜索最多的国产纸尿裤品牌。

  公司创始人兼CMO崔翔称,“作为一个由几个爸爸在协助妈妈照顾宝宝、选择母婴产品的过程中,迸发灵感创立的互联网母婴品牌,爸爸的选择认为,爸爸应该逐渐与妈妈一起照顾家庭,通过自己理性专业的分析思考,帮助感性温情的妈妈选择真正高品质的母婴产品,从而减少妈妈在良莠不齐的母婴产品上所浪费的时间,将更多时间用于爱自己、爱生活、爱事业,成为独立自信的新时代女性。”

  公司创始人兼CEO王胜地表示,“我之前是做电商的,又长期在国外工作学习,看到国内很多父母到海外大包小包抢购纸尿裤,感到很惊讶,也有点心酸,这就是创业的痛点吧。如果是抢购苹果、名表等高技术含量产品,还可以理解,连一个纸尿裤都要往回背,有点悲哀。其实以国内现有的技术水平和产业链,完全能够支持研发生产一款世界最高水准的纸尿裤。”王胜地说,解决中国制造的“马桶盖难题”,我们这些互联网滋养下的年轻创业者,要有这个使命感。

  业内专家表示,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传统行业是一个趋势,目前母婴电商已经红红火火,但母婴产品还是主要掌控在境外知名品牌手里,“爸爸的选择”能否利用互联网营销渠道以及便捷的用户反馈,为中国的父母们定制高质量但又价格实惠的母婴产品,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15/c_1115619858.htm report 1732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新媒体专电6月12日,一款名为“爸爸的选择”的中国互联网母婴品牌,及其海选的形象代言人央视主播孙然,登上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代广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