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联重科金融战略启航 加速环境农机新兴板块全球化拓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15日电  (记者 刘双双)6月15日,中联重科金融战略正式启航,为其转型升级、成为装备制造业世界级企业提供强劲动力。

  当天,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李赛辉向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授予《金融许可证》,中联重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标志着,中联重科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结合迈出了重要一步。

  纵观美国、日本装备制造巨头的全球崛起,都是由本土转向国外的路径,其海外扩张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撑和促进。

  据悉,中联重科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15亿元。作为中联重科集团的资金管理和金融服务平台,其将打造多元的金融平台和产品,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管理服务,为其产业发展搭建融资平台。

  “这是公司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情,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詹纯新说。

  2013年,早在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下行调整期时,中联重科就明确提出,要形成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重型卡车以及金融服务五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战略新布局。

  詹纯新多次公开表示,中国企业应该走新型国际化道路,这种新型的国际化道路,不能仅仅按部就班地等待自然生长和进化,更要通过借力来实现“跳级”式的发展。这个“力”,就是国际资本市场。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出去”、探路海外并购的领头羊,中联重科在历次的海内外并购整合中,注重借力国内外领先技术,努力实现全球化战略的提速布局。而金融在背后的推动作用更是功不可没。做大做强金融板块,是中联重科在近年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中联重科将重点发展工程机械的智能制造、环境产业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农业机械的绿色装备以及“走出去”的海外业务,将更多地需要资金支持与融资服务。

  中联重科财务公司总经理杜毅刚表示,财务公司将全力助推中联重科的战略转型与全球化拓展,使公司形成以金融服务板块支撑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重型卡车发展的格局。

  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化离不开金融的国际化。按照规划,到2017年,财务公司发展成为中联重科全球化集约资金管理中心、金融集成服务中心与产融协同利润中心,将金融产业培育成中联重科集团的支柱产业。

  作者:刘双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15/7345115.shtml report 1125 中新网长沙6月15日电(记者刘双双)6月15日,中联重科金融战略正式启航,为其转型升级、成为装备制造业世界级企业提供强劲动力。当天,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李赛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