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将打造娱乐电商平台,合作方料受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5日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周日在上海表示,阿里影业须打通阿里巴巴整个电商生态,做娱乐电商生态系统,并将其开放给所有内容商。业内人士认为,阿里此举有望使其内容和平台合作方受益。

  阿里影业首席执行官张强本月初曾表示,阿里影业定位不仅是传统的影视制作公司,而是希望发展成为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全产业链娱乐公司,其三大发展目标之一便是以媒体渠道资源为基础的娱乐电商业务平台。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阿里巴巴在电视和影视业的布局,有助于丰富其娱乐电商业务平台的生态系统。而阿里娱乐电商业务平台的不断发展,则有望使其平台合作方从中获益。

  A股合作企业方面,歌华有线(600037.SH)周日晚间公告,拟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的中国电视院线运营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比6%。阿里巴巴作为主运营方,将负责电视院线运营公司筹备组的运营、实施工作。

  阿里的内容合作方还有华谊兄弟(300027.SZ)和光线传媒(300251.SZ)等上市公司。

  平台方面,阿里巴巴2014年与海尔电器(01169.HK)推出阿里云电视。海尔电器为青岛海尔(600690.SH)控股子公司。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15/200000440772.shtml report 68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5日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周日在上海表示,阿里影业须打通阿里巴巴整个电商生态,做娱乐电商生态系统,并将其开放给所有内容商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