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开盘跌1.16% 核电成为唯一红盘板块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大跌1.16%,报5004.41点;深证成指跌1.13%,报17502.3点;创业板指跌1.6%,报3636.79点。

  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绿,核电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板块、传媒、钢铁、生物、航母、网络安全等概念跌幅居前。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和深证成指跌幅逾2%,创业板指暴跌逾5%,百股跌停的“黑色星期一”给投资者当头一棒。盘面上,钢铁、航运等板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题材板块则纷纷回落,打新抽血效应以及中期结算使得短期市场资金面偏紧张。

  外围市场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市场担心希腊可能债务违约并脱离欧元区。美国制造业等经济数据疲软亦令市场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67点,跌幅为0.60%。欧洲各国市场也出现了普跌的走势。

  消息面上,以下消息或对今日A股走势产生影响。

  首先,15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6月份国务院就会出台银行业混改的政策。此前,以交行、中国银行(601988)为代表的混改标的已经经历了一小波炒作,而在当前各板块估值普遍偏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的银行板块仍有望获得资金追捧。

  其次,据能源局,中国5月全社会用电量4567亿千瓦时,同比增1.6%。1-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18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分析人士认为,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出台后,制造业稳中向好,经济形势出现企稳的迹象。

  再次,15日讯,李克强在工信部、中国核电(601985)工程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以改革创新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用转型升级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总理力推高端制造,亲自督导“再工业化”和工业化进程,改革和转型的预期仍将扮演着大盘上涨的牵引力。

  分析认为,尽管昨日暴跌但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仍在10均线之上运行,横盘整固的趋势仍在延续,形态上也没有破位。在银行混改、华泰提高融资融券规模、深港通等利好消息刺激下,今天可以重点关注大金融、钢铁、电力等板块能否带领大盘企稳;如果市场人气不能迅速回升,则上证指数将下探5000点支撑。而创业板指昨日放量暴跌之后正式确认了头部形态,题材股的“风”也越来越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高估值高价的中小盘题材股将有一波幅度较大的回调,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高价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6/n415089925.shtml report 1017 搜狐财经讯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大跌1.16%,报5004.41点;深证成指跌1.13%,报17502.3点;创业板指跌1.6%,报3636.79点。盘面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