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电力促进会:深入国际商务合作,推进核电走出去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力周二表示,中国核电走出去进入新阶段,建议整合国内资源,深化国际市场商务开发,实现从设备产品走出去向到综合服务走出去。

  他是在第七届中国核电前沿高峰论坛上作如上表述的。

  田力介绍,影响核电走出去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即硬实力、软实力及巧实力。目前中国核电设备制造的硬实力、核电技术研发的软实力以及国家高层重视程度、外交分量等巧实力均大幅增强,为核电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

  田力同时强调,核电走出去仍面临多重问题。如因缺乏稳定核能观,核电发展政策多年来摇摆不定,引进技术不统一等问题明显。田力建议,在弥补上述短板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国内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深入的市场渗透和商务开发,建议设立中国核电技术与装备海外商务开发联盟,实现从简单的设备产品走出去,到提供能源电力系统解决方案的咨询服务与系统集成服务。

  核电概念股包括上海电气(601727.SH)、东方电气(600875.SH)、中国一重(601106.SH)、 中核科技(000777.SZ)、江苏神通(002438.SZ)、南风股份(300004.SZ)、丹甫股份(002366.SZ)、应流股份(603308.SH)、沃尔核材(002130.SZ)等。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16/200000441003.shtml report 70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力周二表示,中国核电走出去进入新阶段,建议整合国内资源,深化国际市场商务开发,实现从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