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机场携手阿里巴巴打造国内首个“互联网+机场产业创新基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16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行动在上海机场的推进,携手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机场产业创新基地”。

  上海机场集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将在4个领域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商业开发、旅客服务、航空物流和互联网基础服务,使机场这一传统的服务窗口能够借助互联网实现创新发展。

  在服务产品创新尝试方面,双方共同计划陆续为旅客出行实现“互联网+”服务,如芝麻信用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机场的VIP候机室,机场内的商店和餐厅也将支持支付宝付款。上海机场还将在“城市服务”平台上线,借助微博、手机淘宝和支付宝钱包三大平台,为更多旅客提供服务。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李德润表示,双方将共同探索机场行业智慧化发展的新路径,携手将上海机场打造成为“互联网+机场产业创新基地”,改善上海机场的商业环境、提升航空旅客服务满意度,实现传统机场业务的创新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銘表示,除了传统业务合作之外,双方还将在机场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如果能够将机场空港业务数据和旅客数据,与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数据进行打通,产生适合“互联网+机场”的数据产品,不但能够更好地服务旅客,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机场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作者:贾远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16/c_1115633516.htm report 720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16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行动在上海机场的推进,携手打造全国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