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酒鬼停牌引争议,华泽欲入股成立“湘酒集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自6月8日*ST酒鬼(000799.SZ)公告拟重画重大事项停牌后,关于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收购*ST酒鬼消息不胫而走。对此,吴向东近日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对于市场传言,我只能说不排除出现2009年洋河合并双沟成立苏酒集团一样成立"湘酒集团"。"

  自媒体酒业家此前曾透露,*ST酒鬼近日会完成定向增发,华泽集团旗下的湖南湘窖酒业成为其股东之一。华泽集团或将湘窖酒业股权出售给*ST酒鬼,*ST酒鬼支付的对价则包括酒鬼酒上市公司的股票,完成交易后,华泽集团将成为*ST酒鬼的大股东之一。

  吴向东所提及的苏酒集团成立于2010年,由洋河股份、双沟酒业通过股权转让所组建,当时洋河股份以5.35亿元获得双沟酒业40.59%的股权,成为双沟第一大股东。华泽集团创办于2006年,目前拥有湖南湘窖酒业、四川金六福酒业、贵州珍酒等11家白酒厂。

  *ST酒鬼2014年亏损9747.53万元,因连续两年净利为负值,其证券简称从4月27日起被变为“*ST酒鬼”,摘帽任务迫在眉睫,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实现净利润1903.18万元,同比增长1071.12%;营收1.61亿元,同比增长98.03%,主要系报告期加大销售力度及受季节性影响。

  发稿:梅岭/古美仪 审校:胡怡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16/200000440909.shtml report 6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自6月8日*ST酒鬼(000799.SZ)公告拟重画重大事项停牌后,关于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收购*ST酒鬼消息不胫而走。对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