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艾春荣:不应过分强调海外师资优势

来源:搜狐财经

  “面向世界的中国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大会于2015年6月16日在南开大学举行。佛罗里达大学惠灵顿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艾春荣出席并讲话。

  艾春荣表示,人才引进中最关键的就是评价体系,一方面要能够引导高水平高层次的师资发挥优势,做高水平的研究。同时,也不能打击现有的老师,这就需要设计一套评价体系,让每个人发挥各自的优势。

  艾春荣举例称,在引进海外师资的时候,由于薪酬待遇的差距,会和很多本土老师产生矛盾,很多人会说,“为什么要给他们那么多钱,他们也不见得比我强哪儿去,还不一定有国内老师好”。初次以为,本土老师还会担心,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福利。

  艾春荣强调,国际化固然重要,但是本土落地也不能忽视。而本地老师在这方面就有天然优势,“人大现有的统计老师,做社会咨询,社会项目的能力非常之强,将来海外老师和本土老师联合起来,其实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应该慢慢让他们融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6/n415136318.shtml report 436 “面向世界的中国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大会于2015年6月16日在南开大学举行。佛罗里达大学惠灵顿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艾春荣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艾春荣:不应过分强调海外师资优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