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田国强:建立学院制度 依法治院

来源:搜狐财经

  “面向世界的中国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大会于2015年6月16日在南开大学举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在研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

  田国强表示,学科发展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学科建设,第二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第三是科学研究。具体到金融学的研究又分成两块,一块是对金融学做出原创性的研究,抢占学术话语权,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另外,对于本土的研究,特别是金融要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田国强介绍称,上海财大的改就概况起来就是“以用为本,注重绩效,高端引领,批量跟进,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对于学院老师的待遇问题,田国强强调,请海外的教授来国内任教,必须以市场经济为前提,要给予教授适当的待遇,“这是一个客观现实,希望南开人有这个胸怀”。同时,田国强认为,建立制度也必不可少,“把制度和规则制定起来,让制度发挥作用,关键靠法治,而不是人治,一旦标准起来老师就没话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6/n415136367.shtml report 493 “面向世界的中国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大会于2015年6月16日在南开大学举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田国强:建立学院制度 依法治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