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18日,上海至昆明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全长286公里,全线设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贵阳东、贵阳北6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段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5年4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沪昆贵阳北至长沙南本线G字头动车组列车6对;7月1日铁路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北京、上海、南京、福州、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贵阳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25对。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中沪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铁路开通运营后,不仅将与成贵、渝黔、贵广等铁路共同构成西南地区铁路网主骨架,并通过京广高铁连接全国快速客运网,进一步完善中国中西部铁路网结构,而且,将串起以贵阳为中心的城市经济圈和以昆明为中心的滇中城市群,大大缩短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周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16/7348442.shtml report 611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18日,上海至昆明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全长286公里,全线设铜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