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11连发 国泰君安影子股飙涨近5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近期,股指盘中频繁跳水,多空分歧加剧,恰逢本批新股创下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市场资金面进一步面临考验。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为年内第八批新股申购最密集的时间点,将有11只股票启动申购,单日新增资金冻结或近4.45万亿元,其中,即将成为A股新券商“旗舰股”的国泰君安也如期而至。

  近期,股指盘中频繁跳水,多空分歧加剧,恰逢本批新股创下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市场资金面进一步面临考验。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为年内第八批新股申购最密集的时间点,将有11只股票启动申购,单日新增资金冻结或近4.45万亿元,其中,即将成为A股新券商“旗舰股”的国泰君安也如期而至。

  根据公告,国泰君安证券将以每股19.71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股票,融资不超过301亿元,将超越中国核电成为继农业银行后近5年来最大规模IPO。此外,今日启动申购的股票还包括,四通股份、口子窖、万林股份、红蜻蜓、沃施股份、柏堡龙、文科园林、真视通、普路通、国恩股份。

  对于本批打新,11只新股全部顶格申购需要1074.943万元,其中,国泰君安顶格申购需要900.747万元,《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机构普遍提出两种策略,要么首选国泰君安,要么盯住质优小盘股。

  申万宏源指出,本轮新股首推国泰君安,公募社保类配售产品、保险年金类配售产品、非公募社保类产品的申购首选将是国泰君安。

  中金公司预计,国泰君安回拨比例为60%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网下获配比例在0.15%至0.35%之间。近期次新股投资热情依然较高,预计国泰君安上市后潜在合理涨幅在50%至100%左右。

  在行业好、质地优、市值小、发行价格低的个股申购方面,部分机构看好真视通等,公司是一家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安信证券看好多媒体视讯系统行业景气度,下游行业能源、政府、金融、医疗等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建议定价区间52元至65元。

  除上述个股本身作为“打新”标的外,其背后的影子股也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为例,资料显示,持有其1000万股以上的上市公司有8家,分别为深圳能源(15445.59万股,占比2.53%)、大众交通(15445.59万股,占比2.53%)、华茂股份(9529.99万股,占比1.56%)、锦江投资(6178.23万股,占比1.01%)、大冷股份(3009.82万股,占比0.49%)、交大昂立(2191.82万股,占比0.36%)、泸州老窖(1177.69万股,占比0.19%)、航天机电(1030.48万股,占比0.17%).

  事实上,伴随着国泰君安上市步入倒计时,影子股已经提前异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中国证监会网站于5月21日更新国泰君安预披露招股说明书之后,影子股相继暴涨,截至昨日,在上述影子股中,深圳能源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54.61%,紧随其后的是交大昂立,期间累计涨幅为44.68%,此外,大众交通期间累计涨幅也在40%以上,达到40.05%,而在昨日沪指盘中跌逾2%之际,深圳能源股价表现依然坚挺,最后更以涨停报收。

  在目前多空分歧本就显著扩大的背景下,巨额冻结资金将带给市场巨大不确定性,尤其对多头阵营而言,量为价先,流动性收窄将令刚有起色的指数走势再度承压,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下,鉴于流动性扰动增强,场内场外做多资金难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市场上行,预计本周市场普惠赚钱效应难以持续,市场机遇将以个股为主,受打新激发的次新股、影子股行情有望轮番演绎。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8/n415237879.shtml report 1539 近期,股指盘中频繁跳水,多空分歧加剧,恰逢本批新股创下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市场资金面进一步面临考验。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为年内第八批新股申购最密集的时间点,将有11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