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企多元化转型加快 恒大开业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出席大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开业仪式 庞无忌 摄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出席大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开业仪式 庞无忌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继足球、矿泉水、粮油、乳业等产业布局之后,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再次加速多元化扩张脚步。

  6月18日,恒大第一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开业,恒大全方位进军健康产业领域。据介绍,互联网社区医院是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的四大业务领域之一,其他三个领域分别为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及抗衰老和养老产业。

  分析人士称,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标志着恒大健康正式启动“互联网+”战略。此战略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实体、智慧健康云体、医院联合体和健康生态综合体“四体联动”的独创型健康管理体系。这一系统有望颠覆传统医疗模式,使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门口享受不亚于传统医院的医疗健康服务。

  未来,恒大健康可依托恒大集团全国规模第一的社区资源(170多个城市400多个社区,370万业主),为社区居民提供配套和健康增值服务。

  据恒大方面介绍,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联手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广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构建国内外顶级医疗健康服务集群。目前全球1200名医生、教授加入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这一平台,提供疾病预防、私家医生、远程会诊、网络医疗、健康体检等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事实上,除恒大外,阳光城、宜华地产、世荣兆业、蓝光发展等房企均先后发布进军医疗服务产业的计划,医疗服务成为房地产企业的热门转型方向。

  这一趋势与官方的政策支持有关。近年来,中国出台了许多政策支持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社会办医的准入进一步降低。这也成为许多房企热盼的转型机会。

  6月15日,中国官方再次出台新政扶持“社会办医”。新政提出,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着力消除阻碍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障碍,努力实现准入、运营和监管等方面政策平等。此外,医保定点报销将覆盖到社会资本办医。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6-18/7352930.shtml report 1264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出席大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开业仪式庞无忌摄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记者庞无忌)继足球、矿泉水、粮油、乳业等产业布局之后,知名房地产开发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