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外贸形势依然严峻 前5月外贸总值下降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18日电  (唐贵江 陈琳 叶瑜)海关广东分署18日发布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2015年1至5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下降3.5%,这一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大省的外贸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依然占据中国内地约四分之一外贸总量的广东,从今年1月以来,其外贸形势严峻。在一般贸易方面,1至5月,广东进出口额达10019.1亿元人民币,增长3.4%,占广东外贸总值的比重为43.4%;加工贸易方面,同期广东进出口10052.9亿元,下降10.7%,占广东外贸总值的比重为43.5%。

  双边贸易方面,广东对欧美和东盟进出口保持增长,对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5月,广东省对香港和韩国进出口分别下降6.5%和10.8%,对日本和台湾亦分别下降9.5%和6.3%。

  同期,广东对美国进出口增长4.8%,对东盟(10国)和欧盟(28国)分别增长7.4%和0.7%。此外,广东对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出口4056.5亿元,增长2.6%,其中出口2430.8亿元,增长17.4%,远好于广东整体态势。

  从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看,5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5,较4月份回落0.9,连续3个月下滑,表明今年年中中国出口压力仍然较大,广东海关研判,在进口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广东外贸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18/7353203.shtml report 706 中新社广州6月18日电(唐贵江陈琳叶瑜)海关广东分署18日发布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2015年1至5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