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下月起实施 已制定互认指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今年7月1日起,内地投资者将可以直接购买符合条件的香港基金了!日前,此消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再获确认。外管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框架下,内地投资者可以在境内购买香港的公募基金,内地的公募基金也可在香港市场出售。

  王允贵透露,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初期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等值3000亿元人民币。目前,关于两地基金互认外汇管理操作指引已制定完毕,即将下发。

  据悉,在首阶段,只有一般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非上市指数基金及实物跟踪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才符合资格参与基金互认安排。

  有分析认为,内港基金互认将利好港股。广发证券认为,以A股的估值体系来看,香港市场有很多标的的估值非常有吸引力。与此同时,政策层仍在推进两地市场的进一步接轨,如公募可以通过沪港通渠道、未来的深港通等等。已经大幅走牛的A股仍然存在相当多的机会,而相比之下港股市场更是洼地,是一座金矿。未来部分港股的估值将有逐步向A股靠拢的趋势,而目前是布局的最好时机。

  “历史数据显示,牛市中经常出现A股跑得快,港股逐渐跟上,最终可能涨得也不比A股少的现象,这就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吃两道菜’的机会。我认为港股补涨是大概率事件。”富国基金海外投资总监、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峰也指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9/n415312936.shtml report 641 广州日报讯今年7月1日起,内地投资者将可以直接购买符合条件的香港基金了!日前,此消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再获确认。外管局综合司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