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个整数关口告破 4.7万亿打新资金回流或引反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泰君安等9只上周四发行的新股日前公布网上网下申购情况。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2.35万亿元,其中网上冻资规模达1.33万亿,为2009年以来网上申购量最大的新股。而9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达3.8万亿元,再创去年IPO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本轮新股中的巨无霸,国泰君安网上网下表现均堪称火爆。回拨后,国泰君安网上发行30%,网下发行70%。网上发行的有效申购股份数为678.12亿股,冻结资金1.34万亿元,网上中签率1.57%;网下发行的有效申购数量为3301.66亿股,申购资金1.01万亿,网下中签率0.89%。其网上冻结资金规模在新股网上认购排行榜上排名17位,仅次于2007年牛市鼎盛时间发行的北京银行,创2009年以来的最大冻资规模,是中国核电网上冻结资金5658亿元的1.36倍。

  与国泰君安同日发行的10只新股同样认购热情。除国泰君安,普路通、万林股份、口子窖、红蜻蜓以及真视通等5家公司网上冻结资金超过千亿元。

  统计显示,本轮新股发行启动以来的14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规模高达4.78万亿,这一数据已然超过上一批新股的全部冻结资金4.7万亿元。

  中金公司预计打新资金将在本周陆续回流二级市场,其中周三是资金回流高峰,峰值预期1.9万亿元。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年中资金面季节性偏紧叠加巨量IPO发行从而导致过去两周银行间利率中枢的抬升是本轮指数调整的重要导火索。考虑到国泰君安IPO网上冻结资金下周三回流,而通常货币市场季节末压力最大时点发生在25号前后,因此,预计下周三、周三可能成为本轮资金面扰动结束的拐点,市场因此有望迎来反弹的契机。

  方正证券也认为,流动性是本轮市场的核心推动力之一,而受ipo及年中季节性等短期因素影响,流动性出现小幅上升。不过资金扰动更多是短期性质,政策层面更不会逆转市场;货币供给层面,由于 CPI、 PPI 依然偏低,流动性放松政策毫无掣肘,降准降息依然具备空间。从货币供需的视角来看,流动性的紧张不具有趋势性, 6 月底将迎来改善的契机。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市场后续上涨的幅度或将放缓,疯牛变慢牛的概率在增大。

  上周A股市场遭遇连续调整,沪指连续失手5000、4900、4800、4700、4600、4500点五个整数关口,收报4478.36点,周累计下跌13.32%,创2008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各大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整体表现低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3/n415460011.shtml report 1096 国泰君安等9只上周四发行的新股日前公布网上网下申购情况。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2.35万亿元,其中网上冻资规模达1.33万亿,为2009年以来网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