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Uber海外融资欲战中国市场 滴滴快的烧钱兴趣黯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Uber海外大手笔融资欲大战中国市场 滴滴快的对补贴烧钱兴趣黯淡

  ■本报记者 桂小笋

  Uber最新一轮融资的消息传出之后,就达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

  一方面,援引媒体报道可知,Uber接近获得20亿美元信用额度。这些资金将来自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等大银行。同时,Uber还在寻求1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本轮融资规模约为15亿美元,本质是策略性融资,目的包括与其它公司进行合作或收购其它业务。这与前几轮不同, Uber过去融资的主要目的为业务扩张。如果上述融资规模与预期一致并顺利完成,Uber将成为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超越估值为450亿美元的中国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此前,只有Facebook上市前估值曾达到过500亿美元。

  另一方面,由于报道提及,Uber的融资需求,其中的原因包括中国市场拓展对用户进行补贴造成资金缺口等原因。这也引发了业界的猜想,如果融资到位,在线出行行业是否会战火再起?

  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滴滴快的、易到用车等公司则不约而同地表示,竞争不应该仅停留在补贴这一领域,且均表达了目前资金充裕。

  同行烧钱兴趣黯淡

  有媒体报道称,在一封发送给投资者的邮件中,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表示,在竞争对手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竞争下,Uber在中国11个城市的规模和增长速度都十分惊人。不过,他还表示,为了吸引用户,Uber必须扩展至新的城市,并对用户进行补贴,这将需要大量的资金。

  这引发了业界的一种思考,Uber如果融资到位,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补贴大战?如果在线出行公司皆推出高补贴策略,是否会让行业陷入混战之中?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滴滴快的和易到都表现出了“消极”的情绪:竞争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常态,不仅仅是补贴方面,同时在技术、服务和用户体验层面的竞争也很重要;持续大规模烧钱是不可持续的恶性竞争,对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是不利的。我们更专注于提供与众不同的乘车体验和价值。

  不过,对于现在的资金状况,接受采访的公司也都表示目前资金充裕:“目前公司无融资需求。资金很充裕,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不排除有新融资的可能。我们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和投资机构关注,也欢迎能带来协同效应的投资者加入。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种密度更高的汽车共享网络,以及更加开放的合作生态。”

  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滴滴快的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介绍,目前滴滴和快的的日出行量超过600万单,而“中国市场是滴滴快的的大本营,目前我们在中国有超过2亿的用户,是这个市场上的绝对领导者,未来还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和技术,建立一个更加全面、多样的出行生态平台。”

  来自滴滴快的的资料显示,目前滴滴快的的出租车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超过360个城市,专车业务也覆盖70多个城市。“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每一个城市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滴滴快的的所有出行服务。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在香港滴滴快的已经是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

  而易到也提及,服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80个城市和纽约、东京、悉尼、伦敦、温哥华等30座海外城市。未来,易到业务发展的重心仍在中国市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4/n415522184.shtml report 1449 Uber海外大手笔融资欲大战中国市场滴滴快的对补贴烧钱兴趣黯淡■本报记者桂小笋Uber最新一轮融资的消息传出之后,就达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一方面,援引媒体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