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星洗衣机屡现自燃被勒令召回 或重创品牌形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法治周末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在6月4日发布了三星顶部加载洗衣机召回的公告。

  召回公告中显示,召回发布的国家或地区为澳大利亚,并指出本次召回涉及于2010年、2011年、2012年生产的以下型号名称的产品以及2013年生产的某些型号的产品:SW75V9WIP、SW65V9WIP、SW70SPWIP、SW80SPWIP、WA85GWGIP、WA85GWWIP。

  公告中指出,某些情况下,潮气可能会侵入洗衣机的电气连接件中。如果发生这种故障,洗衣机可能会起火,导致火灾危险。

  自燃事故已有前车之鉴

  这已经不是三星洗衣机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出现自燃现象。

  据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多次引发安全警告的三星洗衣机再次出现自燃现象。新南威尔士州的消防员接到了不少三星洗衣机着火的报警电话,部分使用者的房屋受到严重损害,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报《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自三星2013年4月首次发布召回SW75V9WIP等6种型号的问题洗衣机以来,澳大利亚全国发生了近180起被记录的事故,包括洗衣机冒烟或起火。14.4万台问题洗衣机中,仍有约83000台未被成功召回,对拥有的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起火风险。

  2013年5月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由于在澳洲发生15起Samsung洗衣机引发的火灾事故,三星宣布召回在2010年2月至2013年2月间生产的四种型号上开门(top-loader)Samsung洗衣机。三星在2010至2013年间在澳洲售出15万台问题洗衣机。所涉问题洗衣机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言人表示,对于仍然在使用三星问题洗衣机的消费者的安全表示非常担忧。

  多品类都曾“自燃”

  不仅如此,法治周末记者注意到三星产品“自燃”的新闻时有发生,产品涉及到洗衣机、冰箱、手机等。

  如今年3月17日,长春一李姓市民家的三星冰箱突然起火,最终,三星公司与其达成协议,并签订了赔偿协议书,三星公司承诺赔偿11.5万元。

  2013年7月25日晚,香港一男子边充电边玩三星Galaxy S4手机,突然手机发生爆炸。据这名男子称,他使用的是原装电池及充电器。

  2013年10月,福州的刘小姐将三星GalaxyS4(I9508)手机放在上衣口袋,结果手机突然自燃,外套被烧出了个大洞,事后三星方面同意赔偿一部新手机,但对于自燃的原因,三星方面却并未解释。

  三星品牌形象或遭重创

  “三星洗衣机在澳大利亚发生的多起自燃事件将重创其品牌形象。”家电产业观察员梁振鹏告诉法治周末记者,虽然2013年三星已经公开召回问题产品,“但很明显召回程序有问题,导致两年后再次出现事故。”

  梁振鹏认为,三星的家电业务中,彩电业务遥遥领先,经常占据世界头把交易,但其白电业务却不景气,“两年前在澳大利亚的多起事故其实已经影响了品牌形象,再加上最近的自燃事故,估计不仅仅是澳大利亚地区,多个国家消费者都可能对三星产品留下不好的印象”。

  “并且三星近两年业务下滑的厉害,主要原因是其手机业务不景气,如今三星产品频频曝出的自燃新闻或将对其手机销量产生消极影响。”梁振鹏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4/n415527878.shtml report 1516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在6月4日发布了三星顶部加载洗衣机召回的公告。召回公告中显示,召回发布的国家或地区为澳大利亚,并指出本次召回涉及于2010年、2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