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 财技:揭秘投资极品可转债:赚钱不封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200亿可转债提前赎回 将迎来集中转股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民生银行近日发布公告,针对其2013年3月公开发行的200亿元可转债行使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民生转债全部赎回。

  根据民生转债募集说明书中的相关规定,在民生转债的转股期内,如民生银行A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则民生银行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据记者了解,民生银行在此轮牛市行情中股价持续上涨,3月26日至5月8日期间已有15个交易日股价高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进而触发了上述赎回条款。民生银行决定行使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民生转债全部赎回。

  依据公告,民生转债投资者若在赎回登记日前不进行转股,将面临全部赎回。而当前民生转债价格约为每张136元,显著高于每张100.168元的赎回价格,因此,持有人选择转股更有利于保证投资收益。而时下股市大势向好,转股完成后更有利于投资者分享股票上涨的收益。

  据悉,民生银行本次发布赎回公告后的短短3天内,转股比例已高达7%。业内人士认为,实施提前赎回,将能够节约利息现金支出,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而对于银行而言,可转债转股后将能够有效补充核心资本,满足民生银行业务增长面临的资本需求以及监管部门对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日益严格的要求。

  作者:王雅君 (来源:上海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6/t20150624_4741570.html report 705 民生银行近日发布公告,针对其2013年3月公开发行的200亿元可转债行使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民生转债全部赎回。根据民生转债募集说明书中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民生200亿可转债提前赎回 将迎来集中转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