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金坑”隐现 你敢淘金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黄金坑”隐现 你敢淘金吗?

  第1财金专讯 在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出预料的出现了反弹走势,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两市成交量则处于1.3万亿元的水平。随着周三又一批打新资金的解冻,不少投资者预计股指将继续反弹,那么行情是否又会沿着投资者预期的方向演绎呢?

  看空派

  成交量太小难救大盘

  从股指全天的走势来看,接近平盘的开盘显示多空双方都在等待市场对于端午假期期间投资者对行情走势理解的自然发酵结果。在多方明显没有领涨板块的背景下,空方终于开始发力,伴随股指的翻绿,两市股指的跌势越来越快,甚至在不到一小时之内上证指数跌幅就超过了200点之多。很多个股都在恐慌盘的带动下被瞬间打至跌停板。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了恐慌性的抛售,这也使得早盘最后半小时的成交量快速攀升。

  不过也就是在这样的恐慌之中,抄底大军开始大举入场,沪指在早盘最后10分钟之内回升百点就是最好的证明。午后股指整体更是维持了震荡攀升的态势,最后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以超过2%的涨幅报收,上证指数在盘中跌破60天均线支撑的情况下收盘再度站上60天均线,也使得投资者对于后市反弹仍报以一定的希望。

  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即便有新的一批打新资金解冻的利好因素,股指能够继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也非常低,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成交量。两市周二合计成交仅为不到1.3万亿元,沪市6936亿元,深市6047亿元,以这样的量级要想“解放”上方天量成交量区的套牢盘无异于天方夜谭。

  看多派

  暴跌中基金依旧坚守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是继续进入市场的新买点,市场短期内过快调整形成了难得的投资机会。之前仍有大量资金等待入市机会。这一机会也在A股市场短期快速下跌中逐步形成。从6月16日当天完成的1500位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来看,接近80%的机构投资者认为10%左右的A股调整即是最好买点。这种普遍存在的牛市预期也将驱动资金更快修复下跌过程,时点会在未来几天内出现。当前应该坚定看多,择时买入A股。

  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叠加下的货币宽松、并购重组正反馈效应、存量财富再配置、国企改革有序推进等驱动因素并未发生变化,这一轮牛市行情有望延续三到五年,在经历一段时期调整后,行情仍会持续上涨。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36万亿元。7万多亿的公募资产对A股市场的影响举重若轻。然而,在上周A股市场遭遇大幅下跌的行情之下,公募基金虽然净值出现大幅回调,但仍坚守高仓位。民生证券统计测算,上周股票型基金的跌幅与大盘基本一致。统计显示,47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跌幅达到了13.34%。“我们的基金仓位基本没有变动,看好长期牛市,所以短期的调整并未影响长期布局。”华南一家基金公司权益类总监称,其个人认为公募基金不会加入砸盘大军,但不排除一些公司仓位微调可能是存在的。

  A股“套现”圈钱”“ 忙

  据媒体报道,截至上周末,沪深股市总市值首次突破70万亿元,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的大笔套现,以及上市公司大举“圈钱”:在今年不足半年的时间里,超过500家公司公布定增方案,涉及的融资额度高达1.54万亿元,超越去年全年。

  截至上周末,沪深股市总市值首次突破70万亿元,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约155.2万亿元)。而在5月22日,A股两市流通市值才首次超越了50万亿元的关口。

  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减持额多达1500亿元,环比暴涨近一倍,并创下今年以来月度减持新高。5月以来,两市多达1403名高管(或其亲属)合计减持24亿股,由此套现569亿元。

  同时,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超过500家上市公司累计发布定增方案,涉及融资金额超过1.5万亿元,超过2014年全年709家公司的1.32万亿元定增方案。而今年以来约170家企业IPO累计融资仅1049亿元。

  单个公司的融资规模也水涨船高,宏大新村、中润资源、海南航空、紫光股份、传化股份等再融资额度都在200亿元以上,规模过百亿元的就有25家。

  有分析人士指出,高管大举套现体现的是对于企业估值高企的认识,而众多企业无节制地频繁“圈钱”终将影响到资金面。这也是引起近日股市大跌的原因。

business.sohu.com true 青岛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4/n415563653.shtml report 2054 第1财金专讯在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出预料的出现了反弹走势,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两市成交量则处于1.3万亿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