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涛:取消存贷比对宏观的影响属于中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

  草案借鉴国际经验,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这有利于完善金融传导机制,增强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等贷款的能力。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对此,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张涛分析表示:

  鼓励信贷融资,但现在的问题是融资需求起不来,另外,信贷融资的鼓励,是不是影子银行那块还继续收紧呢?整体下来我觉得对宏观的影响属于中性,但对银行股来说,可能利好一些股份制的银行。

  后期的问题就是贷存比的废除,是否能够带来信贷融资的恢复,因为伴随针对影子银行、同业业务等监管的收紧,实际上社会融资总量存在着一个2万亿的缺口没有不上来,所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

  此次贷存比的取消,仅仅是从资金融出方的变化,是否能够刺激起银行的放贷势头,还取决于资金融入方,所以,还需要财政部、发改委等其他措施的联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4/n415576730.shtml report 49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草案借鉴国际经验,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
(责任编辑:UF04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