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控股下周一赴港上市 消息称李嘉诚马云等认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联想集团母企联想控股(03396)将于下周一正式登陆港交所。目前除24个基石投资者外,还吸引了香港富豪李嘉诚、李兆基,以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等认购。

    联想控股计划公开发行3.529亿股股票,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5%。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39.80港元至43港元。若按最高价发行,联想控股本次IPO最多可融资151亿港元。这有望成为亚洲今年最大的IPO之一。

    已锁定的24名基石投资者中,涵盖了大型央企、资产管理机构、民企大鳄、香港富商等,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复星国际、苏宁、TCL、香港富豪郑裕彤、郭炳湘等。24名基石投资者将合计认购金额为9.5亿美元,约占这次新股发行募资的一半左右。

    有香港媒体报道称,联想控股将以接近上限的42.98元定价,并录得约44倍超额认购。

    除了持有二十年前在香港上市的联想集团股权以外,联想控股还在中国各地拥有房地产权益,同时还持有中资私募股权公司弘毅投资的控股股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中国科学院的投资部门和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仍是联想控股的大股东。

   柳传志曾表示,联想控股上市两年后,如果公司处于平稳之中,他将彻底退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5/n415602980.shtml report 707 据香港媒体报道,联想集团母企联想控股(03396)将于下周一正式登陆港交所。目前除24个基石投资者外,还吸引了香港富豪李嘉诚、李兆基,以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