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专车携众星炮轰Uber 引爆专车大战

来源:新华网

  神州专车今天发布的一组名为“Beat U”的海报,切中黑专车安全问题的 “死穴”, “我怕黑专车!”的专车大战瞬间引爆。

 

  从今天上午开始,一组主题为“Beat U,我怕黑专车”的海报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中广为传播,网友众说纷纭,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从画面和主题可以明显看出这组海报由神州专车一手策划,吴秀波、海清、孙英杰等文体明星和柳实、刘二海等行业精英站台力挺,以犀利言辞抨击“黑专车”, 并对“U”竖起了警示牌。

 

  记者注意到,以“我怕”为主题的神州专车广告实际上已经在十天前登陆地铁、楼宇、航空、影院的显著位置。新版广告由海清和吴秀波代言,明确点出“黑专车知道我的手机、住址,他们窥视我和我的家人,他们可能伤害我……我怕!”。很显然,“Beat U”海报是“我怕”广告的进一步延展和深化。近两年,国内专车市场高速发展,但其间鱼龙混杂。虽然交通部屡次强调“严格禁止私家车从事专车服务”,但仍有大量私家车以虚假“挂靠”等手段混入专车市场,“黑专车”的安全隐患引起整个社会关切和忧虑。

  今年以来,“广州女乘客酒醉乘坐专车被司机性侵”、“女乘客称给专车司机差评后遭殴打”、“专车司机骚扰女大学生”等恶性事件屡屡被媒体曝光。新华网财经6月初的一次调查显示,35%的“专车”乘客曾被司机索要电话号码,26.4%的乘客曾收到“专车”司机的骚扰短信,84.1%的乘客不知道在发生事故后如何索赔。这些令人提心吊胆的“专车”绝大多数由私家车充当,司机被评价为“多数怀有各种目的”。

  在这组发布的海报中,众多名人手持的带有“U”字母的警示牌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专车市场另一个主力玩家Uber。由于Uber的私家车接入模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司机和车辆的安全保障,因此更是被推上骚扰、纠纷甚至是伤害的风口浪尖。据了解, Uber不但在欧洲遭到出租车司机的抵制,在印度因司机强奸案遭到大规模反对,在韩国更是被直接查封。进入中国后,Uber依靠对私家车主的大量补贴,大规模吸引他们带车“加盟”。但是,司机队伍的良莠不齐、服务和管理的缺失等无法解决的先天因素为其日后安全问题的集中爆发埋下隐患。今年以来, Uber在广州、成都、和武汉等地相继遭到查处。

  正是抓住了安全这个专车的阿喀琉斯之踵,一直号称坚持“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神州专车在推出了自己的“五星安全计划”后,直接把战火引向Uber,司机骚扰、个人隐私泄露、投诉困难、理赔无门等安全痛点被逐一放大。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专车市场烽烟四起,专车法规尚未出台,神州专车一系列以“安全”为主题的推广无疑是在进一步明确与竞争对手的差异,试图通过“安全”这一核心问题为专车重新定义。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5/n415616198.shtml report 1981 神州专车今天发布的一组名为“BeatU”的海报,切中黑专车安全问题的“死穴”,“我怕黑专车!”的专车大战瞬间引爆。 从今天上午开始,一组主题为“Bea
(责任编辑:陈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