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来源:同花顺财经

  翰宇药业(300199):携手腾讯,慢病管理领域加速突破

  翰宇药业300199 医药生物

  事件描述

  翰宇药业公告,2015 年6 月18 日与腾讯签订《建立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台并实现业务资源技术平台全面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在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展开合作。

  事件评论

  携手腾讯公司,加速平台建设分享用户群体:公司与腾讯签订框架协议,就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展开合作。腾讯在其QQ 物联平台为公司产品提供数据接口,公司根据接口开发具备分享QQ 物联功能的产品并享受其物联平台。未来公司智能产品用户将借助平台实现产品的数据连接、统计交互等物联功能,并进而实现糖尿病慢病领域的联网管理。此外,公司双方将就品牌logo、市场营销、“移动互联网++医疗”相关产品等方面做进一步深入的合作。借助腾讯物联网,公司有望充分享受腾讯庞大用户群体,加速糖尿病慢病管理平台建设。

  糖尿病慢病管理日益完善:公司4 月参股挪威普迪医疗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GlucoPred,分三期增资3915 万元并获得中国区(包括香港、澳门)独家代理权。目前研发进展顺利,预计11 月欧盟获批,2016 年国内上市。

  手环以近红外光谱分析与传感器融合技术相结合,解决病人传统有创、非时点检测痛点,新型检测设备空间广阔。公司6 月出资6000 万参股百生康30%股权,布局慢病管理平台开发,获得血糖高管、血糖高管诊所等多个慢病及健康管理APP。此次与腾讯QQ 物联网合作有望加速公司慢病管理网络平台建设,并在无创手环推出后第一时间扩大用户群体,实现软硬件的完美结合,公司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日益完善。

  大股东增持及员工持股彰显发展决心:公司原有业务增长情况良好,制剂增速有望维持20%以上,原料药与客户肽受益于海外需求变化预计有较好表现。2014 年收购成纪药业,初步完成建立涵括药物和注射器械的糖尿病药品线的生产体系,未来与慢病管理平台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公司大股东5 月以23.32 元/股价格定增不超过2,625 万股,并公布第二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核心高管及员工95 人。大股东与员工增持彰显公司慢病管理领域发展决心。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布局无创手环,携手腾讯物联网有望加速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突破。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37 元、0.50 元、0.70 元,对应PE 分别为133X、98X、70X,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000783)刘舒畅)

  博世科:中标供水PPP项目,模式创新驱动公司成长

  博世科300422 综合类

  顺应环保领域“公私合作”大趋势,试水供水工程PPP项目,延伸水务产业链,积累PPP领域拓展运作经验。公司以前端控制+末端治理的工业废水治理业务为核心,业绩增长受益于“水十条”的出台和第三方污染治理模式的推广,在水务板块PPP项目盛行的背景下,公司凭借着技术和市场资源进军PPP领域是必然趋势。此次,公司拟中标供水工程PPP项目,一方面将业务领域由污水治理拓展至供水工程,完善水务产业链布局;另一方面旨在积累PPP项目运作经验,为将来争取更多污水治理PPP项目打下基础。

  立足广西、湖南地区,顺利打开江苏市场,加速优化国内布局,逐步由地区走向全国,进入快速发展黄金期。公司原先业务主要集中在广西地区,是当地的环保龙头,具有明显的区域性优势。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为了满足业务拓展的需要,收购了湖南华亿,并在北京、云南等地设立办事处,开始了全国性扩张道路。本次投标的PPP项目位于江苏省泗洪县,帮助公司顺利打开江苏市场,逐步完善国内业务区域优化布局。

  公司体量规模相对较小,PPP单个项目体量大,切入PPP市场,模式创新驱动公司加速成长。公司业务呈现多元化特点,在深耕工业污水治理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重金属、污泥、烟气、水体修复等领域的业务布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市场需求空间巨大。本次项目投资额约3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109.41%,考虑到公司市值较小、基本面优良,若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3、1.74、2.29,2014~2017年三年业绩符合增速为66%,我们看好公司多元化布局以及产业链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业务张力,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长江证券(000783)童飞邓莹)

  京东方A公司公告点评:进军智慧医疗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京东方A

  收购明德投资全部股份,成立健康医疗事业投资发展平台。公司公告拟以人民币 2.5 亿元收购明德投资全部股份,明德投资核心经营实体为北京明德医院有限公司。另外计划将明德投资作为公司健康医疗事业的投资发展平台,更名为京东方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注册资本由 1.48 亿增资到 30亿元。

  同时公告与美国领先的健康医疗公司 Dignity 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公司及 Dignity 愿意寻求机会在中国开展合作, Dignity 可为公司的已运营医院及新建医院项目提供支持。

  此次收购推动健康医疗事业战略快速落地。公司在近两年定期公告中都披露过公司的三大战略业务:显示器件事业群、智慧系统事业群、健康服务事业群,此次收购建立健康医疗事业投资发展平台,是公司健康服务战略的体现,迈出智慧健康医疗事业的第一步。公司将以京东方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平台,向智慧医疗、数字医院方面继续拓展布局,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长期、持续、稳定的盈利模式。

  与美国医疗集团 Dignity 签署合作备忘录,布局国内医疗产业基地。 Dignity是一家美国领先的健康医疗服务公司,将与 Dignity 寻求机会在中国开展合作,Dignity 可为公司的已运营医院及新建医院提供支持,有利于推动公司健康医疗事业战略快速发展,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提高医疗服务品质和效率,增强公司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竞争实力。

  建议关注公司在智慧医疗产业的更多布局。公司已经在全球面板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国家在光电显示领域做了卓着的贡献。同时,智慧医疗产业的战略布局也已迈出了第一步,后续更多的布局值得期待。我们预测15/16/17 年净利润分别为 32.4/37.9/41.1 亿元, EPS 分别为 0.09/0.11/0.12元,净利增长速度分别达 26.6%/16.9%/8.5%,我们密切关注公司智慧健康业务的进展,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 5.85 元(15 年 65X).

  风险提示:健康医疗业务推进的不确定性,液晶面板价格波动(海通证券(600837)陈平董瑞斌)

  三六五网(300295)居家生态圈逐渐成型,外延并购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三六五网

  装修宝平台模式成熟,助力居家生态圈成型:公司装修宝平台模式已经

  成熟并接地气,能实现对装修成本结构、装修流程规则、装修公司治理结构的颠覆,业务拓展顺利并在流水规模、建材产业链打通、异地加盟复制、商业模式升级更新上都超出我们预期;目前公司装修宝平台月流水规模有望过亿,16 年流水目标有望高达百亿;同时基于“地产-装修-金融”的居家生态圈已经成型,与新房二手房业务协同效应已经非常明显,伴随着新房成品化趋势,“买房送装修”不仅成为地产营销新手段,也有助于公司锁定新房独家电商代理资源,装修费可在装修宝平台选取装修公司和建材,加快装修宝平台流水规模快速上升。

  金融业务布局将加快推进,居家信贷需求空间巨大:未来公司涉足小额

  贷和担保公司的布局将是必然,届时公司将提供涵盖购房和装修业主、房产商、装修公司、建材厂商的全方位融资需求,基于交易场景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不仅能有效控制风险,同时也具有巨大发展空间。

  员工持股计划已经落地,后续外延值得期待:前期压制股价的员工持股

  计划修改方案公布,大股东直接全额赠送员工公司股票,员工持股计划实质完成;同时公司因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战略的变化取消前期再融资计划,后续随着公司业务在地产、装修、社区、金融四大核心产业布局的推进,有望适机推出新的再融资方案或进行外延并购加快业务推进。

  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5-16 年公司

  分别实现营收7.2 亿元和10.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3%和51.1%,实现净利润2 亿元和2.7 亿元,对应EPS 为2.08 元和2.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67 倍和50 倍;公司布局的“三大o2o+大金融”战略前瞻并且市场空间广阔,市值天花板极高,居家生态圈逐渐成型协同效应渐显,同时优秀管理团队将确保公司能把握住行业变局以及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公司是A 股鲜有的具有业绩支撑的垂直互联网潜在龙头企业,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50 元。

  风险提示:

  地产景气度下滑;地产O2O 和装修宝商业模式风险;诉讼风险(光大证券(601788)余李平)

  深圳华强大浪淘沙见真金,双平台价值凸显

  深圳华强(000062)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有望成为元器件分销龙头整合者,与腾讯合作打造一流创业孵化平台,建议从双平台角度认识公司,维持目标价 180 元、增持。从区域产业集群优势以及大股东持股比例来看,依托公司多年经营专业性,横向并购整合+纵向拓展延伸成为中国元器件分销龙头概率较高;创客战略逐渐受顶层设计力挺,预计未来将出台相关产业配套政策完善投融资比例及税收优惠等,区域扶持政策亦将加强。我们看好公司与腾讯合作发力创客平台建设,后续合作有望深化到项目股权层面,维持 2015-2017 年 EPS 预测 0.46/0.55/0.63 元不变。

  创客+分销双平台战略逐渐落地,后续平台生态夯实值得关注。作为华强北走出的创业明星企业,腾讯将依托其移动端流量、品牌营销及互联网技术优势等为平台贡献软件资源,深圳华强输出智能硬件产业资源及创客空间资源。创客平台致力于孵化智能硬件领域创新企业,并以上市为最终目标,盈利方式目前来看更大概率为股权兑现或投资分红收益;分销平台以横向并购+纵向对接互联网资源两种方式打造,我们看好电子元器件(万亿级别)行业整合趋势及两个平台后续协作衍生新业务能力,并看好元器件分销领域华强龙头崛起。

  重资金项目纷纷落地,后续融资可能性增大。金融支持是创客平台重要业务,考虑国外运作经验及国内政策支持,预计将成立种子孵化基金进行相关项目运作;电子元器件作为重周转(一般一年 3-5 次)亦为资金密集型品类,不考虑本次资产收购配套融资(对大股东及高管)公司已七年未进行股权融资,综合来看后续融资可能性较大。

  催化剂:创客产业孵化基金成立;并购收购方案获通过

  风险提示:创新项目进展缓慢;并购方案被否。(国泰君安林浩然訾猛)

  丽江旅游公司跟踪报告:珍惜难得的上车机会

  丽江旅游(002033)

  我们认为,回调是难得的上车机会,建议珍惜!理由如下:

  (1)基本面有望持续超预期: 1 季度玉龙雪山索道游客增长 35%,公司权益利润增长 41%;4 月份,丽江整体游客增长 19%,显着高于 1 季度(12%)。因此,我们预计 2 季度基本面将继续超预期——我们原预计 2015 年玉龙雪山游客增长 5.5%。

  (2)15PE 26 倍,仍相对洼地。按玉龙雪山游客增长 5.5%的假设,我们预计 2015 年权益利润 2.25 亿元(纯旅游主业) ;而公司目前总市值 69 亿元,剔除冗余现金(约 10 亿元),对应 15PE 仅 26 倍,仍处相对洼地。更何况,业绩超预期概率很大!

  (3)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合理,主流景区公司中率先实现混合所有制!

  (4)大茶马古道旅游入口,战略价值逐渐凸显,公司拓展大茶马古道旅游圈的战略也明晰。丽江是整个大茶马古道旅游圈的入口和游客集散地;而大茶马古道旅游圈将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旅游生态圈,其资源禀赋中国绝无仅有、全球来看也是少有的。公司战略目标明确:立足丽江,拓展大茶马古道旅游圈。我们相信,在大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发展大格局将逐渐浮出水面,其配置价值在旅游板块中的稀缺性将逐渐显现。

  上调目标价至 26.6 元,继续重申买入。仅考虑现有业务,我们预计 2015- 16年权益利润 2.25、2.45 元(假设玉龙雪山游客增长 5.5%、5.1%),对应EPS0.53、0.58 元;考虑到:公司股权结构更为合理、大茶马古道旅游圈入口的战略价值、账上约 10 亿元的冗余现金,我们认为可以给予估值溢价,按15PE 50 倍,上调目标价至 26.6 元(原 21.3 元-复权后),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时间进程不确定,突发事件对旅游业影响,系统性风险!(海通证券林周勇)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5/n415636194.shtml report 5742 翰宇药业(300199):携手腾讯,慢病管理领域加速突破翰宇药业300199医药生物事件描述翰宇药业公告,2015年6月18日与腾讯签订《建立基于移动互联网+技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